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2009年春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将取消住宿费(图)

  资料图片:8月30日,河南省社旗县赊店镇第一小学生的学生喜领新课本。今秋,河南省年的“两免一补”除涉及政策规定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生之外,还涵盖了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国有农场、林场等所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从该省财政厅获悉,中央和省级今年秋季“两免一补”补助资金共计4.99亿元已经下拨各省辖市。据了解,该省预计受资助的中小学生将达640万人,资助面居全国首位。
宋同杰摄 来源:中新社

  农村义务教育后年免住宿费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除按“一费制”标准收取课本费、作业本费外,严禁再向学生收取其他任何费用;而且住宿费也将从2009年春季开始全部取消。记者昨天(15日)从教育部获悉,全国保障办发出专门通知,各地要进一步规范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收费行为。

  据了解,由政府财政资金建设的学生宿舍,原则上不收住宿费,所需相关费用从学校公用经费中开支;使用其他资金建设的学生宿舍,在公用经费基本标准全部落实到位前,如学校经费确有困难的,可适当收取一些住宿费,但从2009年春季开始全部取消。学校可以向自愿在学校就餐的学生收取伙食费,但不准强迫。

  《通知》明确,除以上规定的费用外,教辅材料费、学具费、校服费、保险费、体检防疫费等代收费和存车费、热饭费、饮水费等服务性收费项目一律取消,相应的合理支出纳入公用经费开支范围,不得向学生收取。(记者罗德宏)

  来源:北京晨报

  转自新华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校 | 农村义.. | 住宿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