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华商报

美国着手4月攻打伊朗?

  有官方背景的科威特媒体15日报道,美国今年4月可能攻击伊朗。而美国核动力航母“斯坦尼斯”号16日紧急开赴波斯湾,似乎在印证这一消息。

  要在布莱尔下台前“动手” 科威特《阿拉伯时报》15日刊发了由该报总编贾拉拉赫亲自撰写的文章称:“美国今年4月攻打伊朗!”这篇报道表示,“美国打伊朗”的消息来源是“华盛顿可靠渠道”。

该报报道称,布什总统最近与副总统切尼、国防部长盖茨、国务卿赖斯举行了一次秘密会议,商讨攻击伊朗的详细计划。这一计划“详细到行动的分分秒秒”。

  在此次会议上,切尼强调,伊朗对中东地区具有威胁。与会者最终同意,应该在今年4月之前“阻止伊朗的野心”。该消息渠道表示:“他们之所以选定今年4月作为攻击伊朗的日子,因为英国首相布莱尔曾经说过,今年4月将是他在职的最后一个月,所以美国决定在这位铁杆盟友下台之前采取行动。”

  将从海上发起进攻 《阿拉伯时报》报道说,对伊朗的攻击行动将从海上,而非中东地区的任何其他国家发起,这样就不会连累中东地区的其他盟国。此外,报道说,布什政府认为,攻击伊朗将会产生中东地区新的权力平衡,平息伊拉克国内的局势,为伊拉克的民主建设铺平道路。此外,袭击伊朗也会让叙利亚政权不攻自破,最终向美国作出巨大让步。

  就在“动武论”阴云密布时,美军“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母16日起程急赴海湾,称是执行“例行性安全任务”。至此,伊朗附近并不开阔的水域内已集结了美国的两个核动力航母战斗群、一个直升机航母打击群、一支整编的常驻舰队,以及大量核攻击潜艇。盖茨15日表示,美国此举意在向海湾地区所有国家表明,美国决心在该地区维持强大的军事存在。

  另据报道 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萨法维14日指责美国、英国和以色列是威胁世界安全的“邪恶轴心”。

  “美国、英国和犹太复国主义政权(以色列)是威胁伊斯兰世界和整个人类的邪恶轴心,”伊朗学生通讯社援引萨法维的话说,“他们试图在伊斯兰国家中制造敌意,并且试图在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制造分裂。”

  美国总统布什曾将伊朗、伊拉克和朝鲜称为所谓的“邪恶轴心”,指责这三个国家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布什的“邪恶轴心论”多次遭到这三个国家的强烈批评。萨法维同时表示,伊朗并不惧怕美国和以色列的军事威胁,有能力击败所有侵略者。辛华余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布莱尔 | 盖茨 | 伊朗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