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联合国人权高官对老萨兄弟被处死表示遗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路易丝·阿尔布尔女士1月15日发表声明,对伊拉克处死两名萨达姆同案被告表示遗憾,并表示她本人反对一切情况下的死刑。

  阿尔布尔说,她对于伊拉克处死前革命法院负责人阿瓦德·哈米德·班达尔和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易卜拉欣·哈桑·提克里蒂感到遗憾。

  阿尔布尔在声明中重申了对这两名被告审判的公平性和公正性的关切,并指出国际法只允许在少数情况下执行经过严格审核的死刑。

  阿尔布尔说:“经过不尊重适当法律程序的审判和上诉而做出的死刑判决,构成了对生命权的侵犯。”

  阿尔布尔说,本次执行死刑的惩罚方式不但造成了不可挽回的生命损失,而且也给伊拉克处理所有同样严重的罪行造成了困难。

  阿尔布尔还说,严重侵犯人权的罪行必须得到惩处,但与有罪不罚现象进行斗争,必须以尊重而不是违反国际人权标准和法制为基础,才能令人信服并取得可持续的成果。

  今年1月3日,阿尔布尔曾发出呼吁,再次敦促伊拉克政府在执行伊拉克高等法院的死刑判决时保持克制。

  阿尔布尔说,2006年12月28日,在维持萨达姆死刑判决的同时,伊拉克当局还驳回了萨达姆两名同案被告对其死刑判决的上诉。

  阿尔布尔说,此前几天她对萨达姆审判是否公正和公平所表达的关切,也同样适用于上述两名被告。

  阿尔布尔当时还直接呼吁伊拉克总统不要执行这两个死刑判决。当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其发言人米歇尔·蒙塔斯女士表示支持阿尔布尔的呼吁。

  蒙塔斯15日说,潘基文秘书长也对伊拉克不顾人权高专的呼吁执行上述两个死刑表示遗憾。

  (信莲)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尔 | 潘基文 | 蒙塔斯 | 联合国 | 萨达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