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移动购TD设备 3G之路先行

  虽然3G牌照的归属还未最后揭晓,但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发展国产3G标准TD-SCDMA的责任,很可能会落在中移动身上。

  昨日,一家TD-SCDMA产业联盟设备商对记者表示,他们已向中移动提供一大批TD设备用于铺设TD网络。

  率先承建TD网络

  “就我所掌握的信息,中国移动承担率先建设TD网络的任务几乎已是板上钉钉。”一家TD设备供应商人士如此对记者表示。

  也就在这几天,部分TD设备供应商陆续接到中移动的通知,要求准备采购一大批TD设备,以铺设TD网络。据称,在前来进行TD设备采购商务咨询的中移动分公司里,至少包括深圳移动和辽宁省移动的身影。

  而这些TD设备,不仅将用于天津、上海、青岛、秦皇岛、沈阳、香港六大奥运协办城市TD网络的铺设,其他城市也已进入采购环节的商务咨询。

  “现在我们正在对此做计划,特别是在六大奥运协办城市,我们将对中移动的TD网络部署做出配合。”另一位TD设备商告诉记者,“事实上,在TD测试的‘友好用户’阶段,我们的手机已经大批量对中移动发出了。”

  主导TD3月测试

  事实上,国产3G标准TD-SCDMA已步入正式商用前的最后测试阶段。从去年11月开始,2万部TD手机便陆续向青岛、厦门、保定、北京四大城市投放,介入的运营商有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三家。

  而为进一步完善技术成熟度,今年3月开始,TD将在中国六大奥运协办城市进行大规模测试。

  “这轮测试将由中移动主导。”一名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中移动在TD方面有着较大能力,参与的测试也会比较多一些。”但他表示,并不知道中网通与中电信是否也会介入上述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中移动对TD网络的逐步部署,恰好与政府建设TD网络的思路相符。不过,一位接近政府部门的权威人士对记者强调,虽然中移动正在对一些城市的TD网络建设做出准备,但这并不一定代表TD牌照肯定就发给中移动。“当然,中移动因此而获发TD牌照的可能性正在进一步加大。”

  3G隐忧拉跌联通H股5.7

  %早报记者孙晓旭

  由于前期积累涨幅过大,加之市场对其盈利能力和3G发牌后的竞争能力产生怀疑,中国联通(600050,0762.HK)H股股价昨日大跌5.7%,其A股股价也应声下跌1.62%。投资银行贝尔斯登也于此前将其评级下调至“中性”。

  中国联通H股股价昨日低开于10.4港元,随后开始大幅下跌,开市33分钟即跌掉8.59%。最终,该股收于10.32港元,下跌0.62元,跌幅为5.7%。

  “我想不出任何理由推荐增持这只股票。”兴业证券通信业分析师王金严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预计中国3G牌照将于今年发放,但这对中国联通而言其实是负面消息。他指出,中国联通基于CDMA的3G技术只是准3G,一旦3G牌照发放后,中国联通将在竞争中处于劣势地位。他认为,中国联通的股价增幅已经过大,其调整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今年8月以来,中国联通A股股价已经上涨117%,昨日收盘时,该股报4.85元,下跌1.6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移动 | 设备 | td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