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山市遭遇咸潮 22时后自来水或咸度超标

  今冬最大咸潮首次来袭中山城区两大主力水厂,1月13日开始,关系到中山市城区70万居民用水的全禄水厂连续40多个小时咸潮不退。14日下午,城区以及部分镇区已经出现低压供水的情况,到晚上9时左右城区不少市民开始反映水压、水量过小,几乎细成了一条线。

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15、16两日咸潮情况仍然不见好转,将考虑在晚上10时至第二天凌晨期间,局部地区供应部分咸度超标的自来水以保证市民们正常的清洁、梳洗用水,晚上10时后的自来水最好不要饮用。

  两大水厂今冬首次同时受袭

  本次咸潮来势汹汹,至昨日已持续3天,最严重时是12月14日,全禄水厂已将近50个小时咸度严重超标,咸度高达5500MG/L。截至昨日下午5时半,全禄水厂取水口处咸度仍然远远高出250MG/L的限值以上,在2500MG/L左右徘徊。

  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咸潮比较严重,受影响的范围遍及城区及周边镇区,几乎所有楼层都将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从14日开始,考虑到城区供水量的需求比较大,供水公司已经对南朗、板芙两镇区停止供水。目前两镇区利用各自的水库储水来对居民供水,水压、水量问题较严重。

  22时后最好不饮自来水

  14日晚上、15日凌晨,不少晚睡的市民纷纷“中招”,水压过低、水量太小让燃气热水器根本没办法打燃。中山市供水公司开始考虑从每天晚上10时至第二天凌晨的7时之间,供应部分咸度超标的自来水来增加水量、水压,保证市民们正常的的清洁、梳洗用水,譬如:洗碗、拖地、洗澡等,但10时后的自来水最好不要饮用。供水公司负责人强调,除了晚上10时到凌晨7时之间,其他时段所有地区的供水力争不出现任何异常情况。

  供水公司将在未来几天把每天的咸潮情况通过手机短信、电视台滚动新闻的方式每两个小时进行一次及时通报。

  市民不打算储水

  记者随机采访的市民大多没有储水打算。家住竹苑市场附近的黄先生认为,如果本次咸潮影响的时间不超过两个星期,对居民的生活影响就不会太大。大多数市民表示会根据供水公司发布的讯息来决定,不会马上储水。但在库充、湖滨路等部分地区的小餐馆,记者发现已经有半人高的大塑料桶被摆放出来储水了。

  洗车行和发廊也还没有自己储水的打算,有发廊理发师和洗车行老板称,一旦出现持续的低压供水,他们会考虑暂停营业。

  绝大多数市民乐观地表示,低压供水不会很久,并且相当赞同供水公司将在固定时段供应部分咸度超标水的做法。家住悦来南路的蔡女士认为,多数市民家里都是饮用桶装纯净水,自来水绝大部分是用来清洗的,咸度超标一点点没关系。

  作者:陈洪 周欣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咸度超 | 咸潮 | 自来水 | 供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