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航飞进沪穗黄金航线

  国内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深圳航空也将进入三大黄金航线。早报记者昨天从深航上海营业部获悉,早先获准设立广州基地的深航,将在本月15日开通广州-上海航线。

  加之此前已进入沪穗航线的春秋航空,民营航空在沪穗航线与国有航空公司的争夺战将更加激烈。

  价格战一触即发

  按照深航的计划,新开通广州-上海虹桥航班,每天往返各一班,由波音737客机执行飞行。广州-上海虹桥航班号为ZH9601,每天20:10起飞,22:10到达上海虹桥机场,上海虹桥到广州的ZH9602航班从第二天的8:40起飞,10:40回到广州。

  据悉,从广州提前10天以上购买深航沪穗往返航班的机票,最低可以达到3折。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目前该航线上属于销售淡季,深航、东航、上航、南航和国航5家经营沪穗航线的航空公司在上海达成口头承诺,即所谓的价格联盟,上海-广州航班最低折扣不低于7折。而深航在广州购买往返机票最低3折,事实上已经让价格联盟形同虚设。还未开航,深航在沪穗黄金航线上已悄然宣战。

  而此前,春秋航空于去年11月28日已开航上海-广州,每天1班,优惠票价包括299元和399元,相当于全价的2.3和3.1折。开航之初这两种价格的优惠票将占到春秋航空20%左右,平均机票价格也仅仅在5折上下。

  东航的无奈

  东航一位负责市场的人士对此无奈地表示,民营航空的进入对传统航空的冲击肯定是存在的。面对即将杀入上海-广州航线的民营航空,并没有更好的办法抵制,如果跟进打价格战,在目前该航线淡季的情况下,恶性竞争的结果可想而知。

  据了解,目前上海-广州航线上已有4家航空公司经营,平均客座率约为69%,其中东航和上航每天各14班,南航16班,国航2班,这意味着该航线上每天已有46班。而目前深航和春秋航空仅为每天1班。

  南航一位分析人士认为,民营航空的进入虽然通过价格优势,可以占有一席之地,但是由于民营航空得到的航班量有限,对其他航空公司的影响并不大。已有的几家公司如果联合推出一定比例的低价票,与两家民营航空竞争,其航班频率大,消费者选择余地大的优势即可显现,从一定程度上可以遏制两家民营航企的低价竞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航线 | 深航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