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社保系统升级 社保业务办理时限延长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姚长寿)因社保系统升级和社保年终结账而暂停的各项社保业务昨起正式恢复办理。因暂停业务期间积压的社保业务较多,市社保局昨表示,本该昨日或近日截止办理的补缴社保费、变更扣款账户、中止缴费等社保业务的办理时间将延长。

因为延长办理业务时间造成的滞纳金,社保局将予以免收。

  据介绍,市委市政府投入巨额资金建立的社会保险计算机信息管理新系统于昨日正式投入运行。启用新的社保办理系统后,社保局办理的速度提高了近3倍,昨日上午9时至12时,社保局一共办结各项社保业务15877笔。

  由于新旧社保系统切换期间,暂停办理了半月的社保业务,因而昨日前来办理业务的人数大大多于往日。市社保局提醒广大参保人员:与社保局签订银行扣缴社保费协议的人员,因银行账户存款余额不足等原因造成扣款失败的,以及暂停办理业务期间未及时缴费的,补缴社保费时间延长至今年2月28日。在此期间,不加收滞纳金;银行签订代扣协议的个体参保人员变更缴费基数、变更扣款账户或中止缴费时间由昨日延长至本月25日,其待遇不受影响;个体参保人员缴费基数和缴费最低档次,新系统已自动进行了相应调整,这类人员不需到业务大厅修改缴费协议;今年1月1日以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参保人员,待2006年度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公布(3月份左右)后办理养老金计发手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社保 | 办理 | 业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