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伙理完发付钱时被服务员告知 请付洗发水的钱!

  水母网1月16日讯 “我儿子到理发店去理发,到最后算账时理发店除了要收理发的钱,竟然还要收洗发水的钱,这种收费合理吗?”昨日,家住芝罘区的管女士气冲冲地找到了记者。

  管女士告诉记者,1月13日晚,她的儿子小肖到时代广场内一家名为“时代秀”的理发店理发。

进去后,小肖问理发师:“理发多少钱?”,一位理发师回答说:“12元”,并接着问小肖,“你想做个什么发型?”小肖想想自己也没什么要求,便说:“头发长了,理理短就行”。就这样,小肖被理发师带到了洗发区,洗发区的服务人员上来便问小肖:“你用什么洗发水?”

  由于小肖以前在别的理发店理发时,从没碰到过服务员问用什么牌子洗发水的问题,他有点晕,随口说“随便吧”。店里的服务人员开始为小肖洗发,之后开始理发。就在理完发后小肖要结帐时,该店的服务员告诉小肖,他这次共消费了20元。小肖一扣纳闷了:明明说理发只要12元的,怎么这会儿就涨到了20元呢?小肖表示不理解这个“费”中咋收的。

  这时,服务人员向小肖解释说,理发收费的确是12元,不过由于在洗发时用的是专业洗发水,而且还是男士洗发水中较好的一个品牌,所以这种洗发水是要收费的,价格是8元钱。这么一算,小肖在理发店的消费确实是20元。

  面对理发店服务人员的解释,小肖一肚子冤枉,但又非常无奈。交完钱回到家时,他委屈地把这事告诉了管女士。管女士听完儿子的这番经历,非常气愤。她告诉记者:“这不是霸王条款吗?开始时怎么不明说?理发店所谓的理发收费不应该包括了洗发吗?”管女士称,她都40多岁了,剪发、理发也无数次了,这还是第一次听说理发时还要交洗发钱,理发店的这种收费合理吗?

  对此,记者来到了“时代秀”理发店,当记者向服务人员要收费价目表时,发现该理发店的收费价目表上并没有关于洗发的收费标准。对于洗发的费用,记者咨询了服务人员时,服务人员表示确实对一些牌子的洗发水要进行额外收费。当然,店里也有不收费的洗发水,消费者可以自行选择。

  随后,记者采访了市工商局消保科张建军科长,张科长对此介绍说,该理发店的这种行为首先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同时,理发店所有的收费都应明码标价,不应再单独收取费用,如果理发店收取的理发费用里不包含洗发、毛巾使用等费用,就应该把收费标准一一列出,让消费者明明白白,因此该理发店的这种行为还涉嫌欺诈消费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洗发 | 洗发水 | 理发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