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长空万里平安行——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保障安全飞行34周年侧记

  2007年1月14日23时50分,随着当天第63个航班的安全进港,标志着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圆满实现保障安全飞行34周年。贵阳机场自1997年迁到龙洞堡至今,已保障26万多架次航班安全起降,实现旅客吞吐量2054.2万多人次。

  贵州省机场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向春说:“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正积极推进机场转型,大力拓展航空运输市场。”

  34年来,贵州机场人始终在“安全第一”的主旋律下,唱响了“一二三四歌”:

  一是坚持一个宗旨。“航空安全是民航工作的永恒主题,以抓安全为龙头,带动服务质量、效益同步发展”一直是贵州省机场集团的工作宗旨。多年来,从机场集团党委、董事会到各级领导班子、一线员工始终坚持将“安全第一”的思想贯穿于日常各项工作之中,将安全指标分解,层层落实。

  二是提高“两个素质”。省机场集团公司把提高全体员工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作为重中之重。一方面,机场集团把讲安全与加强政治思想工作融为一体,使政治思想工作围着安全转,围着一线转,另一方面,机场集团着力建设一支业务精、作风硬的安全保障队伍。对现场指挥救援、航空安全保卫、飞行区保障、安全管理等技术含量高的关键岗位,仅2006年就选派人员送到国外和外地学习培训3000多人次,培养的一大批业务技术骨干成为保证安全的中坚力量。

  三是抓住“三个关键”。机场集团公司抓住主管、科队长、班组长、具体操作人员等关键人员,月底季末、特殊天气、突发紧急情况等关键时间以及现场调度指挥、通信导航等关键岗位,在飞行安全上注重通信导航设备的完好畅通、现场调度指挥人员的合理搭配、应急情况下的及时果断;在空防安全上注重严把验票、安检、登机“三关”,强化从业人员的敏锐观察能力,识别真伪能力和临场应变处置能力,从而牢牢把握了安全工作的主动权。

  四是认真落实“四个精心”,当好“四大员”。机场集团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精心组织,当好组织员,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活动;精心教育,以安全教育活动鼓励干部职工当好航空安全宣传员;不断建立健全安全监督网络,精心管理,当好监督员;通过“抓航班正点”、成立贵阳机场机坪安全共管委员会等形式,积极为一线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当好服务员。

  现代机场的全新、规范化管理为确保安全增加了最可靠的安全系数。省机场集团公司总裁万林说:“现代竞争以人为本。不仅包括人的素质提升,更有赖于管理水平的提升。”在首都机场集团的强势平台下,省机场集团公司不断强化管理型机场“运营、安全、服务、商业、资源”的5项核心管理职能。

  经过不断的探索和改革,贵阳机场的安全工作逐渐形成了科学规范而又环环相扣的安全链。近10年间,机场集团公司以创建促安全,以安全保创建,启动了安全服务竞赛、精品机场工程,打造优质中转服务产品等,为广大旅客、货主营造了方便、快捷的乘机环境。自2002年来,相继被民航总局、中央文明委、贵州省委省政府授予“全国文明机场”、“全国文明单位”、“红旗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10多个。

  截至2006年,贵阳机场通航城市增加到42个;始发航线增加到59条(包括4条国际地区航线);日均起降航班增加至117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增加到1万余人次。除国航贵州分公司、南航贵州有限公司、华夏航空公司3家基地公司外,还有东方航空、海南航空、澳门航空、新加坡航空等12家国内外航空公司执飞贵阳机场。

  作者:聂永华 干江东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机场 | 安全 | 贵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