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河南06年高速路通车里程达3439公里 居全国第一

  河南今年再拿326亿修公路 实现乡乡有客运站

  大河网讯 (记者施彩英通讯员李晓萍)今年,我省将再拿326亿元修建公路。

  昨日,省交通厅厅长安惠元在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上透露,去年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3000公里大关,达到3439公里,跃居全国第一;今年,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4000公里。

  去年公路建设花费526亿元

  去年,我省公路建设共花了526亿元钱,为年度投资目标440亿元的119.5%,同比增长30.8%,投资额居全国第一。截至2006年年底,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3.5万公里(含村道),中原交通运输大通道框架基本形成。

  大广线濮阳至周口段等15个项目顺利建成通车,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761公里,当年通车里程居全国第一。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继2005年突破2000公里之后,又突破3000公里大关,达到3439公里,跃居全国第一;另外,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里程达到1696公里(含改扩建项目150公里),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今年将拿236亿元修高速

  安惠元透露,今年大部分的钱将投向高速公路。今年,我省将拿出326亿元修建公路,其中,236亿元用来修建高速公路,确保19个项目、816公里建成通车。

  到今年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4255公里;力争郑石高速公路182公里建成通车。有40亿元将花在干线公路上,其中修建国省干线900公里。余下的50亿元将用来修建农村公路。

  今年实现“乡乡有客运站”

  在运输场站建设方面,今年我省将继续建设郑州等12个国家公路运输枢纽城市客货运输场站,启动县级客运站改造升级,确保全省1907个乡镇全部实现“乡乡有客运站”。

  这些钱投下去,不但修了公路,人们出行方便了,而且还能给百姓带来就业机会。据专家计算,每投入1亿元的建设资金,就可产生近3亿元的社会总产值,还能创造近6000个就业机会,照此计算,今年326亿元的交通公路基础建设的投资,先不说能产生多少社会总产值,单创造的就业机会就有180万个。

  干线公路也建服务区

  常出远门的司机朋友都知道,高速公路都有服务区,吃、喝、休息、加油等都可在服务区内解决,如果走干线公路,只好到路边店消费,花钱多不说,还可能被“宰”。

  安惠元透露说,为给司机创造一个良好的休息、消费环境,今年,将在车流量大、村庄稠密的路段根据需要建设服务区、停车区和小型休息区。除了在国道主干线上兴建服务区外,还计划在通往省内主要旅游景点的公路上兴建服务区,更好地为游客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速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