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网友拍案:“垄断行业”如何回馈衣食父母

  编者按:在工作中我们发现,网友留言中不乏有深度、有思想的内容,能引起大家深深的共鸣与反思。我们将其中的精华整理出来,与大家共同分享。

  “网友拍案”栏目每周二、四、日推出,欢迎大家参与讨论,并提出您的观点和建议。

 专题留言板

  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网友打铁要自身硬。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抓的好,抓的严,就是要把各级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的部门,树立和展示新时期干部的良好形象,让干部群众满意放心。

  网友抓得好,就是要这样抓!这个通知来的十分及时,尤其是中纪委刚召开完会议,在十七大之前,在地方换届的重要关头,在换届考察中把作风问题作为一个重要内容,将有利于切实把作风正派的干部选拔上来。

  网友不严肃查处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严肃查办领导干部滥用权力、谋取私利、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方面的腐败案件,哪来的和谐与安定?

  网友在地方领导班子换届考察中,加强对领导干部作风状况的考察考核工作,非常必要和及时。要通过换届考察,把作风好的干部选拔上来,把作风差的干部调整下来,让搞不正之风的没有空子钻,使新班子有新气象、新形象。

  网友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要运用好综合考核评价办法。人民群众的监督是干部作风建设的重大动力。这次换届考察运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特别是在干部工作中首次开展了民意调查,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使民意更受尊重了,广大干部更关注民生了,眼睛更向下了。通知提出认真落实综合考核评价试行办法,全面了解和掌握干部践行八个方面良好风气要求的情况,并作为衡量干部德才素质的重要方面,很好,我们赞成!

  网友整改作风一定要结合去腐生肌,吐故纳新。对于不够格的人,一定要清除出去。

  网友我们要认真学习,坚决拥护,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反对腐败分子。我也想说

  假如雷锋当上铁道部长网友铁道部,多拉就赔?赔也要赔得有说法,挣也要挣得有道理。我看就差发金砖了。学雷锋是学为人民服务,处处以人民利益为重。电力、水务、铁路官僚,人们的思想都灌粥了。网友铁路不是福利院,铁路现在每运1吨货,每载1位客都在倒贴钱,每年亏损达几百亿元。试问,这个雷锋谁当得起?又能当多久?网友市场经济状态下,不少共产党员不讲党性,只讲钱性,一切向钱看,什么为人民服务,只有为钱服务,这样的党员应开除党籍!

  网友不去做这样的毫无意义的梦吧,雷锋是一个时代的产物,离开了那个时代,便不再具有实际意义,我们应该更多地着眼于现在,从法律的角度去思考和处理问题,这样才是现实。

  网友雷锋太少了。要是雷锋当上移动老总……

  网友雷锋只当了班长,焦裕禄最终也是个县委书记,觉得遗憾。

  网友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种红薯。我也想说

  中国探索养老保险改革新思路 改革最佳时机来临

  网友大病保险要集中,设多个保险模式;养老保险从小交,设强制养老保险税,多种模式,让人人有机会,让人人参加得起;设教育保险,使工薪阶层的孩子念起书。

  网友废除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在养老待遇(养老金,医疗报销,住房货币补贴等)的双轨制。也是建立和谐社会的一部分。人民公仆退休带头领取低水平养老金,给全国人民作个傍样,那老百姓心服口服了。大学生也愿到企业去了。

  网友不管怎么研究,能叫下岗职工退休领上退休费和医保就行,说别的没用。

  网友坚决支持全国社保实行转型名义账户制,是我国政府最明智的决择,大快人心!

  网友养老保险制度为社会基本养老金、个人账户和自愿养老保险相结合的“三支柱”模式代表谁的利益?我也想说

  特别策划:中央反腐从小事抓起

  网友不管有多大的权力,只要有人民群众的监督,而且让人民有权监督,让人民敢干讲真话,权力腐败发生的机率就很小。

  网友我很欣赏中国两句古话:一是“秋毫无犯”,一是“言出法随”。针对当前的反腐败斗争来说,还是可以用来作为利器的。“反腐从小事抓起”这个口号不好界定,腐败本来就是大事,小事也用不着称之腐败。所以“秋毫无犯”可以警示纪律的严明,“言出法随”可以表达纪律的尊严。毛泽东对遵守群众的纪律规定就十分明确,即“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说话和气、买卖公平”、“洗澡避女人”、“借了东西要还”等等,后来成了红军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成了我军克敌制胜的法宝,我们应该得到深刻启示。

  网友说的对,从小事抓、从基层抓,基层是跟百姓利益最直接的。我们不要震慑,我门要真抓实干,从源头治理。你能贪污1000,得利就能捞一万。对待小的决不要手软,再让这些官员继续下去的话,恐怕会给共产党的信誉带来严重的危害。

  网友就怕是只抓小的不抓大的。

  网友只要是贪,一经查实就杀,要不就很难有大的效果。我也想说(以上留言仅反映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 网友 | 干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