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世博园样板建筑方案拟定

  本报讯(记者张艳)世博园区首个启动项目——世博样板组团设计方案近日拟定。经过现代建筑设计集团、同济大学、中元国际和浦东设计院等4家国内知名设计公司的激烈角逐,现代建筑设计集团的方案最终胜出,该项目将于2007年底建成。

  据该项目设计负责人——现代建筑设计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段斌介绍,世博样板组团建筑位于世博会园区浦东东侧,占地21.2公顷,项目涉及到总体、外国国家馆(自建馆、租赁馆、联合馆)、公共配套服务设施、高架步道、出入口广场、环境景观和市政附属设施等七部分内容。由于该项目将用于今后世博会园区展馆及各项设施的功能设置与建设标准的示范,为此,设计方案沿袭中国传统以进、间为单位的特点,形成以6米为单位的开间;选材以不破坏自然的人工可回收的绿色环保节能材料为主,结构构件以标准钢结构型材为主,同时方便建造与拆除,具有可重复利用的特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设计 | 集团 | 现代建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