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港校公布今年内地招生计划 名额持平学费涨价

  香港高校公布今年内地招生计划 名额持平 学费涨价

  记者 赵媛

  今报郑州讯 香港部分高校目前陆续公布今年内地本科生的招生计划,各校名额基本与去年持平,但学费都涨了不少。

  昨天,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香港大学招收250至300名本科生,香港中文大学招收250名本科生,香港科技大学招收150至160名本科生。

香港大学已开始接受报名申请,考生可以登录其网站(https://www.hku.hk)查询相关信息,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下月起也将接受报名。

  香港大学2007年将面向内地包括北京、上海、河南等20个省市招收优秀本科生,招生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其中书面申请截止到5月15日,网上报名到6月15日。

  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报考香港大学的考生不必再准备英语笔试,港大录取的依据为高考成绩和英语面试成绩。

  香港中文大学在内地招生已经纳入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并承诺提供100名全额奖学金。

  另外,香港科技大学将于2月24日举行“内地本科生招生开放日”。如果考生想报考香港科技大学,家庭条件又允许,父母可带孩子实地考察学校的教学环境、生活设施。另外,学校还现场接受学生报名。

  香港理工大学也将从2月1日开始接受网上报名,报名将于5月31日结束。

  内地招生的香港部分高校今年还将提高内地生学费。港大将由去年的4年27万港元,增加至4年33万港元;香港科技大学内地新生将按照4年32万港元的标准,比去年提高了5万港元;香港理工大学今年内地学生学费将由4年24万港元增至28万港元。

  与此相对应,部分高校也提高了奖学金数额。香港中文大学将向每名在校的奖学金班学生提供相当于学费、住宿费及生活津贴在内的资助,总值50万港元,香港理工大学奖学金的上限也将由每年10万港元增至11万港元。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港校 | 招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