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北方南方地区出现流感 > 流感消息

卫生部专家称流感高峰尚未过去加热可杀灭病毒

  昨天早上8点半,一家大药房开始向市民免费派送1万只口罩,用于预防流感。不少老人不到8点就来排队。

  昨天(1月15日),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肖东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感防治专家舒跃龙等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流感活动集中的时间在12月到次年2月,因此还无法准确预测流感何时回落,市民不能掉以轻心。

  趋势

  流感高峰期尚未过去

  舒跃龙表示,根据中国流感监测网监测,今年在北京等地出现的流感活动相比往年较低。
虽然去年年底和今年1月份以来,在我国北方地区和南方地区都明显有一个流感活动增强的趋势,但这是相对于10月份或者9月份来说的。与往年同期水平相比,仍然属于比较低的。

  对于市民关注的流感是否已经过去的问题,舒跃龙表示,监测结果表明,中国的流感活动集中时间应该在12月份到次年的二三月份,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流感活动增强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因此不能掉以轻心。他说,根据监测结果,从2006年12月底到2007年1月份,在南方和北方,流感活动增强了,但增强的趋势什么时候达到高峰,什么时候开始回落,现在还不能准确地预测,但是有一个增强的趋势。

  监测

  病毒类型未明显变异

  根据整个监测网络的资料,目前流感病毒的型别和亚型还没有明显的变异,但是流行病毒的构成有一定的变化。去年同期,主要以甲1型和乙型病毒为主;今年来,甲3型病毒增强,流行毒株有一定的变化。但是从变异来看,与往年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不用担心病毒发生变异会有大的流行。

  预防

  加热可有效杀灭病毒

  舒跃龙表示,常规的消毒剂可以杀灭流感病毒。病毒在空气里,特别是在干燥的空气里,存活的时间不会超过一个小时。还有就是加热的方式,这是可以杀灭病毒的一种有效手段,比如说用开水烫。

  此外,预防流感还应从四方面入手。第一,重点人群要接种流感疫苗。第二,在流感流行的高峰季节要养成比较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第三,加强锻炼,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注意自己的穿衣,加强自身的免疫力。第四,在流感流行高峰期,如果得了流感,最好的方式还是在家里休息。记者 郭莹 摄影 欧阳晓菲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跃龙 | 流感 | 病毒 | 活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