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年汽车产销破700万 中国成全球焦点市场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最新统计数据,2006年中国汽车产销分别为727.97万辆和721.60万辆,同比增长27.32%和25.13%,其中乘用车产销523.31万辆和517.60万辆,同比增长32.76%和30.02%;商用车产销204.66万辆和204万辆,同比增长15.25%和14.23%。

在乘用车领域,轿车产销分别为386.95万辆和382.89万辆,同比增长39.25%和36.89%。

  相关数据显示,国内汽车产销超过700万辆,已经超过德国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生产国;同时也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新车消费市场。相对国内市场而言,这一数据也意味着市场增长率超过了25%,成为拉动市场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上海通用南北大众囊括年度销量前三名

  在乘用车领域,2006年销量排行榜也正式出炉,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分别以41.34万辆、35.2万辆和35万辆成绩,获得了2006年度销量的前三名。其中上海通用凭借41.34万辆的销售,成为国内首个乘用车年销量突破40万辆的厂商。其后第四名至第十名依次为奇瑞30万辆,广州本田26万辆,吉利20.469万辆,神龙20万辆,华晨20万辆,长安福特马自达19.401万辆。

  在十大畅销车型排行榜上,捷达依然名列榜首,销售17.68万辆;凯越和伊兰特分别以17.65万辆和16.97万辆的销售成绩名列第二和第三;第四至第十名依次为桑塔纳16.29万辆,夏利16.19万辆,QQ13.20万辆,雅阁12.32万辆,领驭10.81万辆,旗云10.13万辆和花冠8.01万辆。

  自主品牌长足发展占市场份额26%

  作为乘用车领域的另一大亮点,自主品牌在2006年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在汽车领域迅速崛起。

  奇瑞凭借30万辆的销量继一汽-大众之后取得了第四名;华晨和吉利全年20万辆的销售目标也得以顺利完成,华晨同比增长79.6%,成为中国汽车销售额增长幅度最高的企业;比亚迪全年销量也超过了6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行业分析师贾新光表示,2006年自主品牌在全国的汽车市场所占的份额已经达到26%。

  长城成为SUV双料冠军

  在SUV领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产销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的SUV累计销售22.8695万辆,长城汽车以总销量4.0062万辆的成绩和单一品牌累计销售2.89万辆的成绩成为双料冠军。

  在SUV单一品牌累计销量中,前五强分别为哈弗CUV、瑞虎、途胜、CR-V和猎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07年将是SUV大洗牌的一年,大众化价位的SUV仍然会是市场销量增长的主体。此外,领先的柴油动力也将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竞争的新焦点。

  小型汽车厂商面临严峻的生存压力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我国十大汽车厂家2006年销量占全国汽车销售总量的83.87%,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小型汽车厂商竞争压力增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07年小型汽车厂商将面临更为严峻的生存压力,洗牌在所难免。

  据相关数据,目前登记注册的汽车企业在1500家左右,而年销售量在万辆以上的不足百家,相当一部分汽车厂商的年销量仅在几百辆左右,生存压力巨大。

  分析人士表示,总体而言2006年我国汽车行业获得了很大的发展,大大加强了与国际汽车市场接轨的程度。尽管中国汽车市场急剧扩大,但市场潜力依然非常巨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雷预计,2007年国内汽车销量仍可达到15%左右的较快增长,总量将超过800万辆。同时,国内汽车企业将更注重以质量效益和服务促发展,单纯的价格竞争已不能吸引消费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车 | 产销 | 万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