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由于未成年人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来源法院判决未成年人赔偿遭遇执行难

  本报热线66810221、13138966333消息三亚1月15日电(记者 孙嘉夏陈翔)只因不肯交纳“保护费”,年轻的花都美容院理发师闵武辉被一伙社会青年砍伤。后经三亚城郊法院审理,判决当时参与打架斗殴的两名未成年人张润、黄彬向闵武辉赔偿8000余元。

但近一年过去了,闵武辉迟迟未能拿到赔偿,而法院的判决也遭到了他的质疑。

  案情:不交保护费被砍伤

  据花都美容院老板谌小玲介绍,2005年6月24日晚11点多,闵武辉正在替一位顾客吹洗头发,突然闯进来一高一矮两名男子。两人凶巴巴地问闵武辉:“谁是老板?”闵武辉回答:“找老板有什么事情啊?”两人凶狠地问:“店里的事情你能不能做主?还想不想在这里开店?”闵武辉说:“想啊。”随后,两人不由分说,把闵武辉连拖带拽到店外,10多个年轻人围上来。这两人告诉闵武辉:“我们是来收保护费的,每天50,你交不交?”此时,美容院老板谌小玲接到电话后急匆匆赶到。两名男子又告诉谌小玲:“收保护费,是交还是不交?”

  谌小玲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十分嚣张。他们见我们不作声,就拿路边砖头把店门口的转灯砸了。闵武辉看到情况不好,赶忙叫店员把卷帘门拉下。那伙人随即抽出携带的刀具、铁链追打闵武辉。他们用凶器将闵武辉手部、右腿、背部等处砍伤。直到警方赶到后,10多人才一哄而散。

  判决:两未成年人赔偿难落实

  事发后,前来收取保护费的张润和黄彬被抓获,张润被劳动教养1年9个月,黄彬被劳动教养1年3个月。2005年10月,闵武辉提起民事诉讼。法院经审理,判决要求当时尚不满18岁的张润、黄彬向闵武辉赔偿各类费用共计8000余元。到今日,闵武辉未能收到赔偿。

  法院:被告没有经济来源

  三亚城郊法院黎副院长告诉记者,张润和黄彬当时尚未满18岁,且至今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来源,而且根据判决书,张润和黄彬的父母并不是被执行人,无法对其强制执行。现阶段,只能先做张润和黄彬父母的工作,希望他们能支付赔偿款。

  黎副院长表示,下一步将召开审委会,讨论将张润和黄彬的父母追加列入被执行人名单的问题,如果追加没有通过。将进行再审,撤销原先的判决,重新将两人父母列入被告名单。

  事主质疑:判决存在问题?

  对于自己至今未能拿到赔偿,闵武辉十分激动。闵武辉说:“法院的人告诉我,张润和黄彬没有钱,他们的父母又不是被执行人,所以拿不到这笔钱。我认为法院在当初判决时就有问题,这是迟迟未能拿到赔偿的主要原因。”

  律师:应将监护人列入被告

  海南大弘律师事务所刘长征律师认为,当初闵武辉在提起民事诉讼时,应将张润和黄彬的父母列入被告,而法院同样也有义务就这一点提醒原告。在此情况下,由于张润和黄彬当时未成年,没有独立民事责任能力,监护人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闵武辉 | 张润 | 黄彬 | 谌小玲 | 赔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