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郊各区市将实事办实 重点惠民工程基本已完成

  市郊各区市将实事办“实”

  去年确定的重点惠民工程基本完成

  本报讯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我市郊区各区市去年确定的各种惠民工程已经完成。这些工程涉及到电网优化改造、残疾人安居、村村通油路等方方面面,它们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促进了城乡的和谐发展。

  2006年,城阳区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确定的9件实事全面完成。其中,全区旧村改造工作实现重大突破,全年改造社区28个、完成改造12个;城区普通商品房建设(一期)工程全部19幢高层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区人民医院建设(二期)工程完成全年计划;全区公路网络建设的12项工程进展顺利;墨水河综合治理(二期)工程主体工程已完工,完成工程量68万立方米,完成投资4020万元;全区给排水建设工程按照计划全面推进;库区移民村帮扶各项工程全面完成,共为群众交纳医疗保险个人承担部分23.586万元。

  去年,青岛开发区在城市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要办的12件实事中,包括了武夷山路综合改造工程、城区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的于家河综合治理工程、滨海公园景观工程、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工程、全民医疗保障民心工程、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免费实施义务教育工程等。其中,武夷山路综合改造工程总投资1790万元,道路长度2200米,目前已全部完成了道板拆除和土石方爆破回填、人行道和路沿石更换、道路交叉口和节点景观处理、景观大树栽植等。南辛安河综合治理也是一项重点工程,该工程计划总投资8408万元,2006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治理范围自山东科技大学河段至镰湾河口,全长达5.25公里,实施内容有清淤、截污及江山路东侧部分护堤和景观工程等。目前,工程已完成投资1150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60%。

  胶南市去年承诺办好的17项实事也全部如期完成,总投资达4.2亿元,其中该市财政投入资金1.87亿元,使广大群众最大限度地享受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其中,在构筑完善的农村社保体系中,胶南市建立了覆盖全市被征地农民和成建制转非村居民的社会基本养老保险长效机制。把符合条件的95个村全部纳入参保范围,共有31478人自愿参保,参保率达到99.3%。为扶持农民创业,激活农村经济腾飞,2006年,胶南市在全国首创了农民创业扶持基金,市财政贴息965万元为3359户农民发放小额贷款9966.98万元。扶持培养了数千名农民创业“小老板”,极大地带动了农民增收。

  胶州市2006年10件实事工程全部圆满完成,给老百姓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好处。2006年,胶州市把农村义务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列为10件实事之首,重点解决了50所农村中小学学生的热水、热饭、课桌凳更新及危房改造问题。截至年底,50所农村中小学的学生全部喝上了热水、吃上了热饭,更换的1万套D级课桌凳全部配发到位,改造农村中小学危房面积17270平方米,比计划多完成了10000平方米。公共卫生体系及“120”急救中心建设是事关民生的重头戏。胶州市投资213.03万元,对100个村的卫生室进行了标准化改造,使村卫生室的面积均达到60平方米以上,实现了诊室、病房、治疗室、观察室“四室”分开;投资102.44万元,建起了10处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心),这10处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心)已开始试运行;整合了18个镇(处)的卫生院力量,筹建起了7个“120”急救分中心。

  即墨市2006年为民重点办好实事有20件。其中,共完成投资9631万元,继续实施了墨水河、龙泉河综合治理工程;投资1.03亿元,加强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在进一步完善城区路网布局中,对新兴路北段、嵩山一路等7条、6.32公里道路进行罩油,罩油面积10.7万平方米。市政道路建设工程投资2519万元,湘江二路东段、安居二期东道路等8条、5公里道路建设工程已全部竣工通车。城区路网布局的完善,提升了城区道路服务功能。在供热、供气、供水等设施建设中,投资8057万元铺设供热管道8.3公里,新增小区供热面积47万平方米;供气工程投资1460万元,铺设供气管道14.2公里,新增燃气用户5852户,占年初计划的195%;“一户一表”改造工程投资236万元,完成3029户“一户一表”改造任务。同时,在加快农村劳动力培训与转移中,共培训农村劳动力44207人,完成年初计划的116%。转移农村劳动力31700人,完成年初计划的106%。

  去年,平度市把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9件实事列入了群众迫切关心、城市急需解决的问题。这9件实事包括农民健康工程、农村通自来水二期工程、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农村中小学教育设施改善工程、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农村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库区移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工程、电网优化改造工程、青岛路综合改造工程。截至去年底,9件实事全面完成。为真正把惠民工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平度市政府及有关责任单位列出时间表和线路图,层层落实责任,逐项细化目标,精心组织实施。市政府加大协调力度、督导力度和宣传力度,确保各项实事有序推进;各有关责任单位千方百计筹措资金,规范工程管理,加强质量监督,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完成。据了解,9件实事中,有7件涉及“三农”问题,这7件涉农实事共投资1.4亿元,占全部实事项目总投资的80%以上。

  莱西市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了10件实事。在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他们实施了“百村示范带动工程”,率先培育起100个示范村和40个重点村,按照“高起点、高标准、因地制宜、突出重点、体现特色”的原则,重点制定了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等四个方面的规划,优先完成了40个重点村的村村通柏油(水泥)路、村村通自来水,并规划建设垃圾处理设施,加大绿化建设力度等。同时,完成新实施135个村庄通自来水工程、5条村村通柏油(水泥)路工程。新解决了7处镇2.6万农户的人畜吃水问题。此外,还完成规划建设体育中心一期和影视文化中心工程;实施了库区移民村庄扶贫工程等。(本报记者本报通讯员)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程 | 完成 | 实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