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物业维修金缴存比例敲定

  本报讯(方新东何婉惠张伟)根据今年起执行的《省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简称《办法》)规定,各市可在《办法》框架内具体确定物业专项维修金缴存比例。记者昨日获悉,即日起,合肥市物业专项维修金缴存比例正式确定:未配备电梯的物业,按房价的1%%比例缴存;配备电梯的,按2%%的比例缴存。

  《办法》中规定,首次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由业主以购房款总额为基数,分别按照下列比例缴存:未配备电梯的,按照不超过1%%的比例缴存;配备电梯的,按照不超过2%%的比例缴存。同时,建设单位自用、出租的住宅物业或者与住宅楼结构相连的非住宅物业,未配备电梯的,由建设单位按不超过同期同类商品房售价款1%%的比例缴存;配备电梯的,按照不超过2%%的比例缴存。住宅小区内与住宅楼结构不相连的非住宅物业,按照不超过购房款总额或同期同类商品房售房价款1%%的比例缴存。

  《办法》在缴存比例前均前置了“不超过”这个限定词。对此,省政府法制办有关人士表示,这意味着,各市可在规定范围内,自行浮动调整缴存比例,具体比例由各地根据情况确定。

  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物业管理处处长李志平介绍,之所以选用当前比例,与省城的物价水平不无关系。李志平强调,作为“住房的养老金”,市民应该明确:降低缴存比例,并非“赚了”。因为,收取的专项维修金属业主个人所有,每户都有独立账户,且收缴的专项维修资金必须及时存入指定的资金账户。由于该资金主要用于房屋大修,其花费往往较高,因此,如账户内费用不足,市民仍需自行续筹。

  省城同时明确,维修基金缴存将以办理房产证的日子为准,从2007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志平 | 比例 | 缴存 | 物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