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卫留成:全面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海口晚报网1月16日讯:

  15日下午,省委书记卫留成在省纪委、省监察厅调研时强调,要深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全面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并指出纪检监察工作最重要的职责是,前移反腐关口,防止干部犯错误,并应将此作为关心、爱护干部的重要举措。

  在听取了省纪委、监察部门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卫留成首先肯定了过去一年里海南省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决正确贯彻了中纪委、省委的决定,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不断深入,并不断取得了新的成效,特别是在严肃党的纪律、治理商业贿赂、纠正危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及查处案件等等方面,都取得很好的成果,促进了海南省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他要求纪检、监察部门继续服务于改革发展大局,为海南的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在15日的调研中,卫留成和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重温了吴官正同志去年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上所讲的“扁鹊三兄弟”的故事,指出反腐重点是治病于未发之前。

  卫留成指出,要认真贯彻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把纪检、监察工作关口前移。很多干部的腐败并非始自为官之初,多是在官越当越大,监督越来越少,而胆子越来越大后才导致问题越来越多。反腐倡廉最重要的是要加大教育、预防监督的力度,使党员干部尽量少犯错误或不犯错误。他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将防止干部犯错误视为非常重要的职责,并认为这是关心、爱护干部最重要的表现。他说,在发现领导干部有犯错误的苗头时,要及时指出并予以教育;在有小违纪现象时,及时批评制止,千万不能放任,令其胆子越来越大,错误越来越多,以致造成严重后果。

  卫留成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领会中央提出的建立教育、监督、制度并重的防腐体系的要求,注重从源头上防止腐败。他希望反腐倡廉要查处、预防并重,并认为相较于查处案件逐年上升,他更愿意将因预防加强案件减少视为成绩。卫留成说,他相信随着政治思想建设的加强、制度建设的逐步完善,干部素质的逐步提高,改革的逐步彻底,犯错误的干部也会随之逐步减少。

  在谈及如何依法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时,卫留成认为最有效的途径是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有效监督,决策程序要公开,过程要透明。主要领导干部不准干预政府投资项目,主要领导不能插手工程项目的招投标,主要领导的亲属、子女不能直接代理工程项目等,应成为监督一把手的措施重点。

  卫留成同时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严肃执行问责制、加强落实巡视制度、对有问题苗头的干部进行认真谈话,要警告要帮助要教育,他指出最根本的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防止腐败。

  卫留成最后希望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以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和新要求。(谭丽琳)(来源:海南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干部 | 卫留成 | 纪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