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房价成本将“显山露水”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价格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预期调控目标为3%%以内。为此,我省今年将取消学校代收费;严控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研究建立房价成本信息报告制。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价格收费问题。

公众对物价上涨感受较深

  去年,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左右,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以上。价格总水平继续保持基本稳定,1-11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1%%,涨幅同比降低0.4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低0.3个百分点,居全国第26位。虽然数字低,但公众对市场物价感受却不低。根据省物价局此前出版的《经济蓝皮书:2007安徽经济展望》,在去年物价上涨过程中,普通群众消费量较大的蔬菜、鲜果等食品类价格上涨较多,水、电、气价以及出租车运价等民用生活必需的公益性商品与服务的价格上涨幅度较大。

  水电油气运有涨价可能

  物价部门认为,当前价格运行中仍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如,随着资源性产品、城市公用事业价格改革的深入推进,水电油气运等群众基本生活消费品价格存在上涨可能;原材料价格涨幅持续高于消费品价格上涨,加工企业消化成本上升的能力明显下降,价格上涨的潜在压力增大;受市场供求变化和天气等不确定因素影响,粮食等价格仍存在异常波动的可能性;国际市场价格影响国内市场价格变动的因素更加复杂。目前群众反映的上学贵、看病贵、房价高等热点难点问题仍未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取消学校代收费用

  物价部门表示,今年我省将着力解决民生价格问题。今年我省将全面免收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取消学校收取的各种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项目。继续加强对中小学教材价格的监管,控制豪华版教材使用。落实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逐步降低公办高中择校费标准。加强对高等院校教育收费管理,规范高校教育收费成本构成,降低过高的学费标准。并全面实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提高教育收费政策的透明制度。省有关领导也指出,今年将加强对教育收费的监管,坚决查处乱收费,切实减轻学生家长负担。

  严控新增医疗服务项目

  省有关领导昨天表示,目前群众看不起病的问题仍很突出。为此,我省应加大药品及医疗服务成本审核力度,完善医疗补偿机制,建立单病种付费制度,整顿药品市场价格秩序,规范医疗机构收费行为。

  省物价部门表示,今年我省将严格控制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逐步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同时,进一步降低医疗器械价格。继续降低政府定价药品零售价格,落实医药费用清单制度,医药费用将进行定点检测和定期发布。

  拟建立房价成本报告制

  房价成本是否公开的问题,一度让各界极为关注。

  在昨天的会议上,物价部门表示,今年我省将加强经济适用住房和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住房的价格管理,强化成本监审,合理确定价格水平。此外,还将稳定廉租住房租金。

  对一级市场,物价部门今年将对房地产交易环节的价格行为进行整顿,并研究建立房地产价格成本信息报告制度。对市民关心的物业收费等问题,将抓好城市物业服务等级标准、基准价格的核定工作,推进物业服务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并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土地出让、拍卖价格监管,推动土地价格市场化进程。(何婉惠张伟)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