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市房价涨幅将控制在8%以内 新建住宅限价

  08:29:29东北新闻网记者从市房产管理部门了解到,今年哈尔滨市将通过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套型面积比例、竞地价限房价等多种手段确保房价稳定,计划将房价涨幅控制在8%以内。同时,将继续扩大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和廉租房受益人群,适当提高拆迁补偿标准,以满足不同层次市民的住房需求。

  进行竞地价限房价试点

  据介绍,按照国家要求,哈尔滨市将严格控制新开工住宅的套型结构比例,确保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住房占新开工住房总量的70%以上。严格将高档商品住房建设比例控制在新开工规模的10%左右。同时,计划改变往年地价、房价两头放开的形式,进行“竞地价、限房价”的试点,通过设立新建住宅“最高限价”平抑房价,严格将房价涨幅控制在8%以内,让百姓买得起称心如意的好房子。

  重点开发西部南部

  据悉,今年哈尔滨市住宅建设总规模初步计划控制在1000万平方米左右,竣工470万平方米左右。考虑到目前江南地区向西、向南两个方向住房需求比较旺盛,今年哈尔滨市将重点开发三环两侧、价格在每平方米2500元至3500元的普通商品住房。

  经济房供应实行“双轨制”

  今年,经济适用住房的供应将继续实行“双轨制”。年内哈尔滨市最大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征仪路花园小区将对外出售,预计可提供经济适用房40万平方米,每平方米价格严格控制在2000元以内。今年全年将供应4000至5000套经济适用住房,同时预计为3000户取得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的市民发放现金补贴。

  廉租房供应将扩容

  2006年起哈尔滨市已开始着手解决人均使用面积7平方米以下的低保家庭廉租房问题,截至目前,已有510户住房问题得到解决。今年,哈尔滨市将继续加大廉租房供给力度,计划解决700户廉租户住房问题。同时,力争提高廉租房租金补贴标准,提高实物配租的比例,提高廉租户政策的覆盖率,使受益人群继续增加。

  拆迁补偿标准有望提高

  据悉,今年哈尔滨市将对道外区的一大批危房棚户区进行拆迁改造,计划拆改面积50万平方米。目前,哈尔滨市正在制定新的拆迁管理办法,拆迁补偿标准有望提高。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拆迁补偿款将与房价的涨幅相适应,原来仅低保家庭可享受的5.5万元最低补偿标准有望扩大到全部被拆迁人,最大限度地保护被拆迁人的利益。(东北网-哈尔滨日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价 | 哈尔滨 | 住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