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亚峰会签署能源安全宣言

  据新华社电第二届东亚峰会15日在宿务国际会议中心闭幕。出席会议的东盟十国和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签署了《东亚能源安全宿务宣言》,提出了东亚地区能源合作的具体目标和措施。

  签署能源安全宣言是本届东亚峰会取得的具体成果。宣言强调,可靠、充足和可承受的能源供应是本地区国家的基本需求,对保持地区经济强劲和可持续发展,以及增强竞争力至关重要。

  宣言指出,与会领导人认识到,全球矿物能源储量有限,世界石油价格起伏不定,环境和卫生状况正在恶化,强调“有必要制订适合各国国情的能源政策和战略”,实现可持续发展。

  宣言提出,利用可再生的生物燃料和水力资源将成为国家能源政策的一个重要方面,重申本地区国家将共同努力,确保地区能源安全。

  另据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在第二届东亚峰会上就东亚合作方向提出三点主张,指出东亚合作要坚持开放性,中国支持东盟在东亚合作中继续发挥主导作用。

  温家宝在题为《合作共赢携手并进》的讲话中说:一、东亚合作应是实现地区共同发展与繁荣的合作;二、东亚合作应是促进国家之间和谐相处的合作;三、东亚合作应是尊重社会制度和文化多样性、多元化发展的合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是 | 温家宝 | 东亚 | 宣言 | 能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