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钩机带2人坠井 蛙人施救遭困

  钩机带2人坠井 蛙人施救遭困

  压破井盖钩机司机及一男童落井,施救人员称已无生还希望

  本报讯(记者谭林)前日中午,一台小钩机在梅县石扇三坑一废弃石灰石场工作时,突然压破封闭多年的井盖,钩机连同车上24岁的司机和一名8岁儿童一起落入近百米深的井。

昨日,3名从近600公里外的清远英德赶来的专业潜水员赶到了现场参与救援。但据现场施救人员称,司机和小孩估计已没有生还希望。

  竖井深度达95米

  据了解,事发石灰石场已废弃多年,钩机掉进的竖井井口2003年就用25厘米厚的钢筋混凝土封闭起来。前几天石灰石场的老板吴某请钩机老板刘某为其平整石场土地,刘某安排了钩机司机、梅县程江人陈某(24岁)前来施工。

  前天,刘某的儿子跟着陈某一起来到施工工地,一大一小坐在钩机驾驶室里边施工边聊天。在下午1时45分左右,正在施工的钩机突然压破了封闭多年的竖井井盖,坐在驾驶室内的陈某和刘某的儿子便随钩机掉进了深井。

  该竖井深度达95米,其中井内积水深达32米。在前天的救援中,当地消防人员配戴着呼吸器进到井内,检查后没有发现掉井两人踪迹。

  蛙人施救被困井中

  昨天上午,当地政府组织的两台抽水机紧张抽水,经过一夜不间断排水,井内水位已经明显下降。但由于该竖井仍与其它井道相通,估计要完全排空积水难度较大。

  昨晚8时左右,长途赶来的蛙人乘上拯救现场特制的钢篮,带上制氧机和蛙人潜水设备,靠现场大型吊机的下吊到离地面约47米的深井水面后再下水展开打捞拯救。当装载蛙人的钢篮下降到离地面39米处时,下吊机的钢缆已用尽,而这时吊篮离水面还有约8-10米,身穿近100公斤设备的蛙人根本无法下水,只好通知地面拯救指挥部将钢篮吊回地面再想办法。但在吊机向上吊时,两条钢缆却互相纠缠在一起而无法起吊,下井的蛙人也被困到离地面约40米的井中。

  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止,现场拯救指挥部正在想办法将装载蛙人的吊篮吊出深井,各项拯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当中。

  图:

  消防队员头戴呼吸器、身系保险绳深入井底查看。 CFP供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钩机 | 蛙人 | 拯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