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黑龙江省提高畜牧业发展 农民人均牧业纯收入新增70元

  东北网1月16日电15日召开的全省地市畜牧局长会议提出,今年,黑龙江省畜牧业将通过发展标准化生产、提高产业化经营水平等一系列手段,探索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的质量效益型、节约环保型现代化畜牧业发展道路。

力争到今年底,全省奶牛存栏量达到200万头,比2006年增长11.1%,实现牧业产值585亿元,使农村居民人均牧业纯收入新增70元以上。

  2006年,黑龙江省畜牧业虽然总体上依然保持持续发展的态势,但是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黑龙江省畜牧业在基础设施、调控手段、技术水平以及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和矛盾也逐渐暴露出来。

  今年,黑龙江省畜牧业的首要任务是以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为载体,加快现代畜牧业建设步伐。黑龙江省将通过专业大户、规模化牧场和规范化小区的快速发展,形成对龙头企业更强的支撑能力。预计到今年末,全省规模化养殖比重将提高到68%以上。同时还将继续推进奶牛群体改良计划和生产性能记录等良种化建设工作,确保到今年末奶牛平均单产达到5.2吨以上。此外,出栏商品猪三元杂交比例要达到65%以上,肉牛冻配以及改良比例将达70%以上。

  黑龙江省还将在巩固奶牛、生猪等优势产业的基础上,突出抓好肉牛产业的发展,构建黑龙江省畜牧业新的竞争优势。2006年,有多个大型肉牛深加工项目相继在黑龙江省投产,为黑龙江省肉牛产业建设创造了难得的机遇。今年,黑龙江省将把肉牛产业的良种化和种源基地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以此来支持肉牛基地的壮大。通过数量和质量方面的建设,尽快提高基地的供应能力,缓解牛源不足的矛盾。在全省两牛主产区发展人工种草和退耕还草,缓解草畜矛盾,加快建设现代肉牛生产体系。作者:石勇贾红路来源: 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编辑: 孙岚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国家确定中部6省享受优惠政策地、市、县范围··········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龙江 | 畜牧业 | 肉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