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选购水产品须留意“一照四证”

  本报讯 (白树友记者王向华)西安市工商局目前在全市流通领域开展水产品专项执法行动时发现,个别不法商贩在加工冷冻水产品如冻虾仁、冻鱿鱼等时,使其较长时间浸泡于碱水中,一方面为了增加重量,另一方面为了改观产品的颜色,达到好看、好卖、赚钱的目的。

对此,西安市工商局发布消费提示:水产品易出现的质量问题主要有药残超标、水产品增重、漂白或着色、甲醛超标、受水质污染等,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水产品时须留意“一照四证”。

  据介绍,长期食用含碱量大的水产品,有可能腐蚀刺激口腔黏膜、声带、咽喉和食道,对人体有害。若不小心购买了此类水产加工品,下锅前用水洗、水漂时间应略长些,或者浸泡的同时加少许食醋,以中和过量的碱,在没有过多的泡沫或手感不是很黏滑后,方可烹炒。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水产品时首先要做好感观检查,看体表、鱼鳞、鱼鳃、鱼眼、鱼肉的新鲜程度。最重要的是要在正规保鲜或冷冻保鲜条件的超市、经销处购买,商家应具有《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产地证明》和《产品质量证明》,同时消费者须注意索要销售凭证。另外注意选购时,活鱼冰冻后眼睛清亮,角膜透明,眼球略微隆起,鳍展平张开,鳞片上覆有冻结的透明黏液层,皮肤天然色泽明显。而死后冰冻的鱼,鱼鳍紧贴鱼体,眼睛不突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产品 | 选购 | 消费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