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北京:废旧手机回收遭冷遇

  北京:废旧手机回收遭冷遇

  如今,废旧家电回收的观念渐入人心,许多家电生产商和经销商也都提供了家电回收的服务,但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做为更新最快的手机,回收的状况却不容乐观。

  一进入这家家电卖场,就能看到废旧家电“以旧换新”的海报,小到微波炉,大到冰箱、电视都可以在这里折价回收,并按期将回收到的电器交由处理企业,用环保的方式进行拆解分离,但记者却发现,人们日常生活更新频率最快的手机却不在回收范围之内。

苏宁电器 店长:我们以前也做过手机回收的试点但是成效不佳我们也在考虑进一步回收手机 。

  记者了解到,大多数消费者都会把废旧手机闲置起来或扔掉。能用的都给亲戚朋友了不能用了就扔家了卖也卖不了几个钱 5块十块扔家了 。

  专家介绍说,一块旧手机电池里的镉就能够严重污染6万升水,可以装满奥运会的3个标准游泳池。(flash)如果将废旧手机运送到普遍垃圾场焚烧处理,焚烧手机产生的气体会污染大气,甚至使人中毒;如果用土填埋,有毒化合物会深入地下,甚至进入食物链。所以手机必须要统一回收并进行正规处理,可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人想回收却找不到门路。消费者:好啊我喜欢回收但是什么地方可以回收。

  记者又走访了一些手机卖场,可遗憾的是,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等门店都没有设置环保回收箱。

  手机 编后

  其实,国内三大电信巨头中国移动、诺基亚、摩托罗拉曾经联合发起一个绿箱子计划,就是在全国1000多个移动营业厅以及150个销售中心、维修中心设立绿色环保回收箱,可是截止到去年年底,全国一共只回收了1万部手机,2万块手机电池,这相对于每年7000万部手机的淘汰量,还是太少了。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手机 | 回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