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卡佩罗冲球迷竖起了中指!

  皇马主场1球小胜积分追平巴萨,但胜利后——

  卡佩罗冲球迷竖起了中指!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赛季拥有主场全胜记录(8场)的西甲领头羊塞维利亚被到访的排名下游的马洛卡2比1逆转,爆出一个比前一日巴萨客场输西班牙人更大的冷门。

塞维利亚是带着2006年“世界最佳俱乐部”的头衔进入新年的,其主席德尔尼多“2007也将是塞维利亚年”的豪言壮语还言犹在耳,不想他们却连续2轮告负,错过了对少赛1场的巴萨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

  榜首两强双双失蹄,本轮最晚比赛的皇马焉有错失良机之理?卡佩罗的球队过去4轮联赛输了3场,近2场丢5球未进一球,这次在主场终于凭借范尼的惟一进球小胜萨拉戈萨,反超24小时前取得了联赛5连胜的瓦伦西亚,与巴萨并列第二。但胜利没有给皇马带来安宁,赛后伯纳乌上演了卡佩罗冲看台竖中指的惊人一幕!尽管铁腕教头很快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这一举动作出道歉,媒体还是表示不能理解和原谅。

  记者 刘春

  皇马终于打了一场漂亮仗。尽管卡洛斯上周六确诊将休息3个月,西西尼奥也处在长期养伤中,由托雷斯和布拉沃两位小将出任边路的防线还是在关键时刻为卡佩罗顶住了压力,而范尼第41分钟的进球也结束了皇马478分钟的球荒和3场不胜(联赛2连败,国王杯交白卷)。

  更让卡佩罗高兴的是,加戈和伊瓜因两位新人本场表现不俗,尤其是后者,首次为皇马首发就奉献了助攻,他和范尼的搭档让意大利人感觉很喜欢。加戈连续第二场联赛首发,表现明显比上一轮有进步,最主要是克服了第一次亮相的紧张和不适,踢出了行云流水的感觉。可惜的是他右大腿被撞了一下,终场时仍感觉疼痛。

  在加戈的使用上,媒体对卡佩罗颇多微词,认为上轮对拉科不该让阿根廷人一来就首发,更不该给初来乍到的他施加这样大的压力。不过前博卡中场毕竟没有语言障碍,很快就表现出了适应,本场也打满了90分钟。他对自己的第一个满场表示满意:“我的自信在逐步增加,今天一切都很顺利。我踢得很好也很有热情,我爱上了在这里的时光,我希望可以赢得很多奖杯。”不过他也很谦虚地指出,他今天踢得放松跟对手表现不济有关。

  如果说卡佩罗把加戈当作齐达内式的救世主,那么对伊瓜因的期待则更多是在对范尼的辅助上。伊瓜因很明白现在的形势对自己有利——卡萨诺和罗纳尔多都已成编外,此役在主场表现格外卖力,并抓住机会为范尼助攻。这样一来他讨得了球迷的欢心不说,让卡佩罗也脸上有光。

  但胜利也让皇马的伤病名单变长,跟上轮的古蒂相似,劳尔也在开场15分钟时拉伤右大腿后侧下场,队医表示要对他做进一步检查。

  记者 刘春

  新闻观察

  老卡“中指”背后的困境

  贝克汉姆再度向世人展示了他独特的职业风度,此役不仅在看台上亮相,还认真地看完整场比赛并不时为队友的出彩表现鼓掌,对于球迷的问候也是微笑着挥手致意。从他的表情中,你完全看不出被主教练突然罢黜的震惊、愤怒或失望,更看不出其经纪人在回应全球媒体时所提到的“悲伤”,外界不禁要问:贝克汉姆能把这样的表情保持多久?难道本赛季余下的20多场比赛不论主客场他都会准时到看台报到吗?

  2天来,关于卡佩罗对贝克汉姆突下杀手的内幕逐渐得到曝光。原来意大利人在宣布决定之前连招呼都未同英格兰人打一声,后者当时正在家中吃晚饭,看到卡佩罗在电视上的讲话时惊得哑口无言,继而是一种感觉被羞辱的愤怒。事发后贝克汉姆选择了缄默,但他的经纪人表达了不忿之情,并向皇马高层提出抗议,认为这是极度不尊重贝克汉姆的做法。

  贝克汉姆是在上周四下午宣布转会美国大联盟的,次日训练课他就被卡佩罗要求单练。他知道他的举动会惹恼卡佩罗和招来惩罚,但还是没想到会严重到被剥夺比赛权利的地步,更想不到对方会在事先不通知他甚至连谈话都没有的情况下突然向媒体公布决定。他已授权经纪人与皇马方面谈判,而他本人则照常参加训练,如上周日的上午。

  卡佩罗这么做无疑是把贝克汉姆逼进了墙角,也是把双方的矛盾升级。据说他是因为得到了总经理米贾托维奇的撑腰,但后者并未出面解释,这让主席卡尔德隆在面对媒体时也感觉被动。球迷自然更反感这种背后插人一刀的做法,尤其是贝克汉姆没犯任何错,而且一直表示出对皇马和卡佩罗的尊敬。于是卡佩罗在伯纳乌看到了撵他滚蛋的标语,听到了一些球迷长达90分钟的漫骂。

  不过什么样的污言秽语能够让他以主帅的身份向自己的球迷竖中指?他的解释让人意外:“从我来皇马的第一天起,教练席后就有那么两个球迷每次都要辱骂我,今天他们更是得寸进尺。我的手势只针对那两个球迷,10年前他们就曾辱骂我,现在还继续骂我。”

  事后卡佩罗很快道了歉,但这显然不足以平民愤,不管怎么说他都是一代名帅,皇马历史上还从未有人开过此先河。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他眼下压力重重的事实,或许他也意识到对贝克汉姆做得太过分了。比赛后他趁势为自己辩解说,罢黜英格兰人是俱乐部的决定。让人奇怪的是他宣布决定的时候为什么没说?那时说才更理直气壮。

  但不管怎么样俱乐部都只能为卡佩罗扛事,如此一来贝克汉姆提前离开将被摆上议事日程。美国方面前天表态,只要皇马肯放人,他们没理由不为早半年得到贝克汉姆而高兴,毕竟大联盟的赛季是4月开始的。但皇马可能不会那么好说话——美国人的钱不赚白不赚,按合同计算的话赔偿金应为450万欧元。

  很少人能明白卡佩罗这种损人不利己的做法,事实上他自己也不是一定能度过这个夏天。皇马已开始同穆里尼奥的经纪人接触,正询问葡萄牙人下赛季执教皇马的可能性,更做着让后者把兰帕德一并带来的美梦。卡佩罗为缓解压力着急拿贝克汉姆开刀,是一步险棋,也极有可能是一步错棋。

  记者 刘春

  米兰再度向罗尼敞开大门

  本报讯(记者刘春)在卡佩罗的首批清洗名单上,除了贝克汉姆,还有卡萨诺和罗纳尔多。对于罗纳尔多他还算“仁慈”,没有明确宣布其“死刑”,用他的话说是:“罗纳尔多没有跟别的球队接触,他还是皇马球员,只是现在受伤了。”

  不过罗纳尔多可没有贝克汉姆那般好脾气和愿意忍辱负重的职业操守,在哪里都要享受特权和宠爱的他,觉得自己已为卡佩罗做到了极限:减肥8公斤,不多说一句话,刻苦训练,出场后又格外卖力。在这样还是不能得到主教练认可的情况下,他即将达到爆发的临界。

  罗纳尔多已通过经纪人向皇马主席卡尔德隆表示了抗议,贝克汉姆也在不断劝说其一道前往美国大联盟。不过巴西人和贝克汉姆的情况不同,他的商业价值从来都要跟竞技成绩挂钩,如果远离欧洲足球,赞助商就将离他远去,他自然也无法从美国人那里得到满意的报酬。

  因此,罗尼重点考虑的还是在欧洲顶级联赛范围内寻找下家,而去年夏天就想引进他的AC米兰再度向他敞开怀抱。米兰代表几天前秘密前往马德里,并没有躲过媒体的追踪,上周才宣布米兰不需要前锋的副主席加利亚尼也在本周一突然改口承认了冬季引进巴西人的可能性:“特定情况下我们可以签下罗纳尔多。”

  但加利亚尼说得很保守,有了赛季前的教训,他知道剃头挑子一头热是不行的。“我要申明的是绝对没有所谓的接洽,我只是认为如果皇马愿意做生意,我们才能开始。”不过罗纳尔多需要考虑的是他这么做是否会伤害曾经的国际米兰球迷和爱护他的莫拉蒂,而且他是否愿意为AC米兰改掉流连夜店的习惯——米兰一向是好男人集中营。

  图:

  打进全场惟一进球的范尼表情狂野至极,他帮助皇马取得07年首胜。 IC图片

  贝克汉姆昨天被晾在看台上,他的美国新东家已经表态欢迎他提前赴美。 IC图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罗纳尔多 | 刘春 | 卡萨诺 | 伯纳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