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小广告上留线索 执法人员卧底制售假证团伙落网

  本报15日讯 今天,哈市南岗区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与警方联合,一举捣毁一个制售假证团伙,抓获制假分子8名,缴获假证件410余本,假印章印模130个。

  1月12日,南岗区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发现辖区内的街路上被新贴了不少印有刻章、办证、卖发票的不干胶小广告。

执法人员立即按照小广告上留的电话展开调查,以“钓鱼”的方法将一名“送货人”骗出,并通过跟踪查明其香坊区司徒街93号的“取货点”。

  14日上午,“送货人”通知执法人员第二天可“提货”。执法人员与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现行中队民警随即来司徒街93号附近蹲坑守候。15日上午,执法人员将赶来取成品、准备去交易的“送货人”当场抓获,并在其指引下将正在屋内制作假发票的4名制假分子,以及正在南岗区海城街一个小旅店内休息的另外3名制假团伙成员抓获。

  警方经讯问得知,这8人分别来自双城、伊春、讷河和海伦。不久前他们在哈站找工作时被一个南方人雇佣粘贴售假证的小广告,这个南方人给他们每人办了一个哈市身份证,并给每人配备了手机进行联络。他们平时各有分工,有的负责粘贴小广告,有的则是按照电话指示到指定地点取假证、假印章资料,还有的负责将做好的假证件送出,或将假发票销售到各繁华地点。后来,有几人还学会了制假证的“手艺”,并开始“出活儿”。

  目前,此次被抓获的8人中,6人已被公安机关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刑事拘留,2名负责粘贴小广告者被城管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规处以相应处罚。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

  陈涛 本报记者 孙红岩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假证 | 执法人员 | 广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