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吉林:全民办亚冬

  09:10:25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光明网讯出租车司机学英语、77岁的老人报名当志愿者、各种造型的“鹿鹿”雕塑伫立在各主要路段,当第六届亚冬会的脚步日益临近的时候,吉林长春被浓浓的亚冬气氛包裹着,吉林人也在为办好亚冬会全民忙碌着。

  “2008奥运会之前国内最大的洲际赛事能落户到长春,我们多自豪啊!”68岁的刘大爷一边给孙女买根据吉祥物“鹿鹿”形象开发的布绒玩具,一边道出了长春人的心声。2007年1月28日至2月4日,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在吉林省长春和吉林两市举办,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在这里参加5大项、10分项、47个小项的比赛。“人人当好东道主”正成为每个市民的自觉行动。

  为办好亚冬会,近日,长春市政府发出紧急通知,就做好城市环境亮化彩化等工作作出部署,号召进一步提高对办好亚冬会的认识,发扬主人翁意识,当好东道主,以整洁的城市形象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四海宾客,为亚洲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欢聚作出应有的贡献。“即使政府不做要求,老百姓的劲头还是一样高。”南关区自强街道党委副书记王静君说,就拿志愿者报名来说吧,上到77岁、下到12岁,此次报名的志愿者达到了7万多人,听说,还有一个来自喀麦隆的志愿者呢。

  为了迎接外国友人,不仅长春市所有的出租车都免费换上了新型双语音双面字体空车牌语音器,1月12日,“友好外语出租车队”在长春成立,车队的16名“的哥”可以用英、日、韩、俄语为外宾服务。对于不会外语的“的哥”在赛会期间若遇到语言障碍,还可以拨打114求助“空中翻译”。

  为表达妇女迎接盛会的心情,长春市妇联组织了百万女性签名践诺行动。写有“春城巾帼庆亚冬盛会迎四海宾朋,百万女性展文明形象为长春添彩”的条幅走进社区、走进家庭。签名结束后,长春市妇联把签名长幅送到亚冬会组委会进行不同方式的展示和永久珍藏。

  亚冬会火炬传递活动将于1月21日在长春市区展开,全程40公里,历时约6小时。“107名火炬接力手、214名护跑手、107个护跑方队,数十万市民共同参与,将采用汽车、滑冰、滑雪、雪爬犁等极具地方风情和城市人文特色的接力方式,从而体现冬季体育运动的特点。”亚冬会组委会相关同志介绍说。

  此次亚冬会全部雪上项目将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进行。吉林市借已经推出的雾凇冰雪品牌,在12月28日举办了已成为中国十大自然生态类节庆活动之一的“第十二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并打出了“观亚冬赛事,赏吉林雾凇”的主题,还特别设计了“千人冬泳松花江”、“欢乐之冬冰雪嘉年华”等尽现冰情雪韵的趣味活动,恭迎海内外嘉宾。按照亚冬会总体工作计划安排,吉林市雪上赛区火炬传递活动也将于1月20日进行。该传递路线将以展示该市独特的冰雪文化为重点,贯穿3个区、1个县和两个开发区,由陆上跑步传递、江面龙舟传递、市区至北大湖沿线汽车传递和北大湖滑雪场滑雪传递四部分组成,沿途将组织盛大的全民健身展示、广场鼓乐及“魅力江城迎宾朋”文艺表演活动。作者:曾毅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编辑: 朱丹钰 收藏本文国 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国家确定中部6省享受优惠政策地、市、县范围········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 论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林 | 长春 | 亚冬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