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报道称萨达姆之弟提克里提接受绞刑后身首异处

  中新网1月16日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前情报局长提克里提,和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班达尔,都已在15日凌晨处决。但官方版本的录像显示提克里提被处决后身首异处,尽管伊拉克政府强调行刑过程中没有违反两人的权利,但还是受到辩方律师、意大利和欧盟谴责。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称,录像显示提克里提的尸身在绞刑架下,头却滚到数米外,情景非常恐怖。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达巴格说,提克里提是在问吊期间身首异处的,他的权利“没有(受到)侵犯”。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顾问里达谈及这次恐怖的行刑结果时说:“(行刑)期间发生了一宗事故,提克里提的头和身体分离了。这种事很少发生,但真的发生了,这是真主所为,程序正常,而且有先例。”

  但在安曼,提克里提的约旦籍代表律师加扎维说:“这是不可能的。行刑期间,脊柱内较脆弱的骨头断了。”

  当两人被绞死的消息传出后,有什叶派穆斯林教徒在他们的圣城纳杰夫庆祝。他们打鼓唱歌,有些人手持伊拉克旗帜、有伊斯兰色彩的横额和什叶派主要教士的肖像。

  据悉,欧盟委员会主席巴洛佐及意大利总理普罗迪都谴责这次行刑。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里 | 伊拉克 | 行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