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俄外国劳工管理法规生效 中国使馆提醒华商注意

  中新社莫斯科一月十五日电(记者田冰)从一月十五日起,俄罗斯《关于移民登记》和《关于修改俄罗斯联邦外国公民合法地位联邦法》等一系列新法律法规开始生效。中国驻俄使馆日前发出通报,并提醒旅俄同胞注意有关事项。

  据中国驻俄使馆通报说,根据俄移民署主管外来劳务人员事务官员通报,今后俄将对外来劳务人员实行配额限制。俄各地方政府将每年向联邦主管部门申请劳务配额,俄境内合法公司(包括合资、独资公司)有权向当地主管部门申请雇用外来劳务配额,雇用公司应与被雇人员签订相关合同,办理所需手续,受雇人员凭相关邀请在俄驻华使领馆申请工作签证。预计新年过后,俄主管部门将加快对外来劳务人员以及市场的整顿。

  鉴此,中国驻俄使馆再次提醒广大旅俄同胞,务必重视俄不断出台的法律法规,并使自己的身份和经营项目符合有关规定。

  去年底以来,俄相继出台了整顿批发、零售市场秩序,规范外来移民就业等有关法规,俄总统普京本月六日签署关于修改移民法的联邦法律,扩大了政府在处理移民问题上的权力。其中《关于修改俄罗斯联邦外国公民合法地位联邦法》规定,加大对雇用非法劳务移民的企业主的惩罚力度,每雇用一位非法移民的罚款为八十万卢布(约三万多美元)。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政府准备逐步用本国人取代目前在俄从事零售贸易的外国公民。从今年一月一日起,外国务工者将被禁止在俄罗斯从事酒类和药品零售贸易。今年第一季度,在俄市场和商亭从事小额零售贸易的务工者中,外国人所占的比例不应超过百分之四十。自四月一日起,将全面禁止外国人在俄从事小额零售贸易。俄冀望借此整顿目前的移民状况,并能够减少外国公民犯罪率以及针对外国公民的犯罪数量。

  虽然华人在俄罗斯的外国务工者中属少数,但随着近年中俄贸易发展,涉足俄市场的中国人日渐增多。据不完全统计,在俄华人务工人数在百万左右,其中相当一部分集中在小额零售领域。

  中国驻俄使馆特别提醒同胞,在办理身份证件等有关事项时,应到合法注册机构办理,亲自向俄劳务部门咨询,或向自己的受雇佣公司提出申办有关手续的要求,不要轻信非法中介人或中介公司,以免上当受骗。

  目前,中国驻俄使馆正加紧对俄有关政府令及相关法规进行研究,并与俄主管部门保持经常性联系,要求俄方循序渐进地妥善处理有关问题。相关信息将在华文媒体和使馆网站及时发布。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外国 | 使馆 | 移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