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重庆:遗体火化 凭经验收费?

  重庆:遗体火化 凭经验收费?

  前不久,重庆86岁的代婆婆不幸过世了,家人在为老人办理遗体火化时,却遇到了一件烦心事,殡仪馆方面非要多收50%的火化费。死者的儿子:他说还要多交二百多,非正常死亡的手续费。

我们就解释,我们老人86岁了,长期心脏病,病发摔伤后到弹子石武警医院治疗,开了死亡证明书。

  死者的儿子出示了医院开具的临床死亡通知单,认定代婆婆是“正常死亡”。而殡仪馆的工作人员根据诊断一项下的“重型颅脑损伤”几个字,认定代婆婆属于“非正常死亡”,加收50%的火化费。殡仪馆工作人员:我们根据多年执行经验 重型颅脑损伤 就是摔下去死亡 颅脑受到严重破碎 正常人死亡不可能这样 这就是非正常死亡

  殡仪馆的工作人员仅凭经验来判断是否正常死亡,的确不能让死者家属心服口服。而即使是非常死亡,殡仪馆加收50%火化费的依据又在哪里呢?工作人员出示了一份2001年市物价局和财政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殡葬收费标准的通知”,通知的结尾部分有一个“火化费加收50%”的说明。死者家属:就算是非正常死亡,他们也不能加收50%。他们只有这一条,腐烂,破烂,传染病等遗体火化费,加收50%,我家老人也不在这个范围内。

  火化 编后

  “非正常死亡”,是否就会带来火化成本的大幅增加?多收费的依据,的确不能让人心服口服。根据记者最新了解的情况,现在,殡仪馆已经免去了多收的火化费,还减免了150元预约费。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火化 | 收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