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八大高校非本地大学生学额比例或增至两成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为打造香港成为区域教育枢纽,《‘十一五’行动纲领》建议于二○○七/○八年,研究把香港八大院校的非本地生人数倍增,由现在占整体学额的一成增至两成,并放宽他们的兼职限制,藉此吸引更多内地优质人才来港。

多所大学对研究放宽非本地生限额,均表欢迎。

  据悉,由商业及贸易专题小组提出的行动纲领建议,由香港政务司司长许仕仁率领一众高官,研究把非本地生学额比例,由一成增至两成﹔并建议提供一系列配套措施,包括放宽非本地生在港兼职限制、为海外生和交换生提供足够宿舍设施,以鼓励交换生之间的交流。

  报告又建议,港府可以象征式地价,拨地予私营院校,包括八所政府资助院校的自资部门,发展学位及以上程度课程,并以自资形式开办非牟利私立大学。报告认为,透过有关措施,吸引更多非本地生来港,把香港发展成区域教育枢纽。

  香港大学、中文大学、浸会大学、城市大学及岭南大学,均欢迎政府研究放宽非本地生限额。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本科生教育)何炘基接受查询时表示,各院校大多用尽现时一成的学额,故一直争取把限额增至两成或三成。但他认为,院校最急需解决宿位不足的问题,“兴建宿舍至少要两三年时间,希望政府尽快可完成研究。”

  何炘基又指,香港大学过去数年受削资影响,令国际学界误以为香港大学教育正在萎缩,导致院校聘请人才亦受影响。“这是本港大学教育扩展的好时机,政府愿意投放资源,大学又正进行国际化,以及为大学三改四进行筹备工作,政府可藉此次机会,推动香港成为区域教育枢纽。”

  香港大学教务长韦永庚则表示,会研究开办私立大学的可行性。港大本部现时与专业进修学院合办学位课程,可考虑开办更多自资学位课程。他建议,在非本地生宿舍竣工前,特区政府可资助院校租用私人楼宇予学生暂住,甚至资助院校购买私人楼宇作临时宿舍,待宿舍落成后,再把私楼出售。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学 | 本地 | 院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