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手机窃听器在网上叫卖 售价9800元可拦截短信

  网上叫卖手机窃听器 

    律师提醒:购买手机窃听器违法,不要轻易相信有关宣传,这可能是诈骗

  安报讯(记者何永刚实习生王珊)“现在网上有卖手机窃听器的,可窃听电话、查看短信、确定方位。

”昨日,赵女士致电本报时,不无担心地说,“如果这种东西落入坏人之手,那可就危险了。”

  在一家专门卖手机窃听器的网站上,记者发现一个名称为福尔摩斯王600E的最新款式的窃听器,由国外生产,价格是9800元。其他款式型号的窃听器价格从几百到几千元不等。

  按网上留下的联系方式,记者拨通了电话,假意要购买产品。一名操着广东口音的男子接了电话。“要买窃听器吗?我建议你买600E(福尔摩斯王600E)的那一款,这是最新生产的,可以在50米以内的地方,同时监控12部手机。即便对方待机不通话,也可以监听它周围环境的声音;还可以拦截短信息。”

  记者问起该款窃听器的使用方法,对方不屑一顾地说:“直接在屏幕上拨对方手机号就可以了嘛!就像打电话一样。”

  “如果你看中哪一款想买的话,就先汇一半的钱过来,剩下的等货到后再付清。”之后,对方还提供了一个工商银行的账号。

  “那怎么才能相信你呢?”记者反问道。

  “实话给你说,国家是禁止卖这种东西的,但你买这种窃听器肯定是用来做大事的,没点胆量怎么可以呢?风险那是一定会有的。”为劝说记者购买,对方还举了个例子:前几天长春的一个开发商用了他们的窃听设备偷听了一些商业情报,结果赚了35万元,“他还特意带着礼物到公司感谢我们,你花这点小钱算什么!”

  对此,河南裕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节称,“手机窃听器”属间谍器材,只有特殊的群体才可使用,销售手机窃听器属于违法行为,可对其进行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可构成刑事犯罪;购买手机窃听器的行为同样违反了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情节严重的,也要追究其刑事责任。公民的通信自由、通信秘密是受法律保护的,只有公安和检察机关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才能对公民通信进行检查、监视,其他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以任何理由侵害公民的隐私权。

  刘节提醒说,不要轻信网站上有关窃听器的宣传,这有可能就是一种诈骗手段,购买这种设备毕竟不是光彩的事情,上当的人往往会自认倒霉,也不好意思报案。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节 | 手机窃听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