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长途汽车票25日全线启用原价 春运票价是否上涨尚处讨论中,不日就将公布结果

  本报讯(记者刘春霞)今年春运铁路票价不再上涨的消息公布后,长途客运票价是否上涨随后也成了旅客关心的话题。记者昨日从长途客运总站和南站了解到,针对长途客运票价涨还是不涨的问题,相关部门已进行了商讨,不日将公布结果。

而在票价是否上涨的结果揭晓前,各长途客运站已陆续将原来下浮的票价恢复至核准价。

  “原本以为15日会公布的,结果还是没有。”一位资深人士告诉记者,长途车票是否涨价的结果之所以如此“难产”,主要是涨与不涨对长途客运来说都有难处。据介绍,长途客运在经营结构、运作模式和票价结算方式等方面都与铁路有所不同。除了企业经营者,长途客运还有一部分个体经营者,而且根据线路长短,旅客支付的票钱也不是全归客运站所有,而是客运站收取部分代理费后归经营者所有。“春运时长途客运的客流单向性很明显,客座率往返平均下来也就50%,不涨价的话,车老板的利益肯定受影响,而涨价的话旅客又会有意见,所以涨或不涨都有难处。”

  据了解,长途票价是否上浮最近将会公布,而在结果出来之前,各客运站也都做好了各种准备。记者从两大客运站了解到,本月10日起,长途客运南站已对原票价下浮的班线进行了调整,票价全部恢复到核准价;而本月25日,长途客运总站也将全部启动核准价,部分原来票价下浮的班线全部恢复至核准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票价 | 结果 | 公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