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央视节目摔碎价值百万美元战国时期青铜古镜(组图)

  此宝物为战国青铜镜,出事后落选“十大宝物”

  新快报讯据《扬子晚报》报道,央视《艺术品投资》栏目和江办省丹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07民间寻宝记———走进丹阳”两天来好戏连台,但在15日压轴大戏———评选“十大宝物”刚刚登场之际,一面曾被陈逸飞等出价100万美元的战国青铜镜,在礼仪小姐展示时不慎摔落在地,当场碎身!

  古镜意外摔落碎身

  15日下午,200多名国内各地的藏家齐聚丹阳电视台演播大厅,共同期待“十大宝物”揭晓。
2时50分,为了增加节目的互动性,央视节目主持人请了5位现场的藏家,上台进行民间选宝,凭借他们自身的经历各自选出一件可以入选“十大宝物”的“宝物”。

  江苏省常州市资深藏宝人许耀新等被请到台上。经过许耀新的慎重目测和手感,他选中一面战国青铜镜,并以极其专业的知识讲解这面古铜镜的价值。

  主持人当即请礼仪小姐上台,手持这面古镜向在场观众展示,但令人惊愕万分的事情突然发生了,在礼仪小姐移手之际,古镜突然从盒内摔落到地面上!

  看到宝物瞬间消失,许耀新痛心地说:“这简直是犯罪!”由于事情突然,主持人立即出来圆场,并取消了接下来的展示。栏目负责人方书华当场承诺将邀请国内最著名的青铜器修复专家贾文忠将这一古镜尽全力修复完整。
图:礼仪小姐现场展示古镜。

  古镜价值百万美元

  经过打探,记者获悉此镜的主人是在古镜收藏界声名显赫的陈凤九。他告诉记者,这面古镜他已收藏了16年,现在家中有古镜1000余面,这面战国青铜镜是最好的,他一生痴情古镜,通过查阅资料和探访名家,得悉这面古镜是一孤品。天津博物馆、保利集团以及已经故世的陈逸飞先生,都曾出高价向其购买,其中最多出价100万美元。

  许耀新和从北京赶来的藏家苏平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这面战国青铜镜的巨大价值。该镜充分反映了2500年前的工艺水准,古镜除镏金外,还镶嵌了11颗绿松石(宝石一种),周围一圈10颗仅半个绿豆大小,中间一颗则绿豆大,绿松石周围还有精美纹饰。到现在,这些绿松石是怎么镶嵌上去、历经两千多年风雨还不掉等都是不解之谜,古镜可能是此次藏品中最有价值的“宝贝”之一。
图:古镜突碎,专家惊愕,众人迅即捡拾残片。

  落选“十大宝物”

  但记者注意到,事后此镜并未能入选专家们评选出的“十大宝物”,另一面汉鎏龙虎纹金铜镜则以50万元的身价入选。当记者问栏目负责人方书华,如果战国青铜镜没有碎身是否可能入选“十大宝物”时,他介绍称青铜镜碎身令人发现破绽,其本身有胶粘痕迹。

  陈凤九告诉记者,古镜是有过修复,但基本完整。

  (紫/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镜 | 许耀新 | 陈逸飞 | 陈凤九 | 青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