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央行频出招引发市场政策恐惧

  1月15日,泰国央行宣布将国内投资者赴海外投资的限额由每年1000万美元调至5000万美元。泰国央行还透露,有可能放松之前关于30%入境资金保证金的规定。

  泰国央行昨日发表声明称,提高本国机构投资离岸市场额度旨在增强投资政策的弹性,若境外投资不超过新规定的市场额度,则无须获批。

声明还规定,已在海外进行投资的泰国投资、养老和共同基金,保险公司及券商必须将投资海外的资金限制在5000万美元之内。

  当天,泰国央行行长塔塔莎表示,该行正在考虑有选择性地取消扣留本地企业从海外借入资金30%的规定。她称,是否免除保证金要以借入资金的目的作为衡量标准,若仅为日常交易所用,则不予免除。此外,她还表示:“如果本地公司借入海外资金后即时对冲,不会引起外汇汇率波动,则可以免除保证金,但这只是放松保证金要求的可能途径之一。”但她并没有透露免除保证金规定的具体时间。另外,塔塔莎还强调指出:“本地公司向海外借入短期资金不会被免除保证金。”她表示,泰国央行此前已明确,本地公司与海外母公司之间的短期借贷是央行致力于关闭投机渠道的措施之一。然而,泰国央行已经开始逐步允许必要的交易与海外融资活动。

  1997年,作为亚洲金融风暴的发源地,泰国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事隔9年后,去年岁末,泰国因实施严厉的资本管制措施再次吸引了世界眼球。新年伊始,泰国股市已累计重挫近10%。所有这些政策措施都使新兴市场的投资者惶惶不安,包括国有企业在内的泰国一些当地企业抱怨称,上个月开始实施的资本管制措施破坏了他们的海外融资计划。

  由于泰国临时政府仍然考虑管制外资,并且修订外商法,曼谷日本商会日前表示,将暂停所有在泰国的新投资计划,甚至会考虑撤资。日本商会认为泰国政府应该要正视外资对泰国当前局势的高度不安全感。(本报实习生艾家静)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央行 | 泰国 | 保证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