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二级警督携70万公款潜逃 一个多月换了7个手机号

  据《江南时报》报道 贪污、挪用70多万公款、外逃近一年的原监狱二级警督韩某日前被进了监房。

  二级警督携公款70多万外逃

  “高档车”露出马脚

  2005年12月,江苏省某监狱二级警督韩某在长期工作中利用职务之便,贪污、挪用公款,被单位领导察觉后,携带公款70多万元连夜外逃。

2006年11月,通过侦查,常州市检察机关确定韩某躲藏在河南省漯河市某地,当即派出抓捕小组赶赴漯河。韩某从警多年,反侦查本领极强。从去年11月起到被捕为止,短短一个多月,韩某与家人联系先后换了7个移动电话号码,每次通话时间不超过3分钟。而且其居住地选择在城郊接合部,行动毫无规律,给抓捕小组造成了巨大困难。为了防止韩某察觉,当地警方为抓捕小组提供了一辆民用号牌车辆。警员将车停放在距离韩某居住小区较远的地方,装扮成居民就近侦查。小区停车场停放的一河南牌照桑塔纳轿车引起了侦查人员的注意,按照当地的经济条件,开轿车的一般都是相当有钱的人,普通人开的都是小面包车。根据掌握的情况,韩某在逃离常州时开的恰好是一辆桑塔纳小车。便衣警员凑近轿车,假装成很羡慕的样子摸这摸那,似乎第一次看见这种“高档车”,其实,趁机将车辆轮胎花纹磨损程度、外观、底盘情况看得真真切切,认定此车是一辆旧车,但牌照较新,可能是韩某驾车到河南后重新上的牌照。抓捕组决定继续守候监视。

  常州口音一问一答锁定疑犯

  高速公路成了送专用通道

  2006年12月24日中午,守候在韩某居所附近的警员发现,有一男一女从一住宅单元走了出来,进了那辆河南牌照的桑塔纳小车,准备开车外出。警方一面控制小区门卫,一面开车接近那辆桑塔纳,近距离辨认对方。“就是他,韩某!”说时迟,那时快,一名警员冲上前去,打开车门,将男子牢牢按倒在座位上;另外两名警员一人关闭发动机,夺下车钥匙,另一人将女子控制在旁边的副驾驶座上。“韩×!”“哎!”检察官用常州口音对该男子喊了一声,该男子本能地答应了。警员们将这一男一女从座位上拉下来,分别上随后跟来的两辆警车。据韩某交代,出逃在外,他一直战战兢兢,为防止常州检察机关来河南抓他,到河南漯河后,他花钱请人办了河南牌照,与他人合伙开了茶庄。当抓捕组在车内按住他时,他还以为碰上当地社会痞子来敲竹杠了。第二天,当地遇上了50年来从未有过的大雾天气,送韩某回常州的高速公路封闭。由于韩某在河南漯河与当地人合伙开了茶庄,社会背景极其复杂,为防止发生意外,抓捕组决定迅速起程。当地警方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协商后,抓捕组的车辆破例开上了高速公路。整个路上尽管没有一辆车,但能见度只有两米,800公里的路程,抓捕组花了近12个小时才完成解任务,警员们个个累得半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某 | 河南 | 抓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