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苏贞昌受挫新系转亲谢? 段宜康称我们没那么贱

  人民网1月1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力霸案冲击岛内政治生态,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能力遭质疑,可谓“受伤”不轻,而另一位2008热门候选人、台湾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行情急速上升,民进党内亲谢的氛围似乎渐趋浓厚;连亲新潮流的“立委”王拓也公开表示欣赏谢长廷,新系多位成员在北高选后对谢长廷语多推崇,新系亲谢的说法风声四起。

  但新系要角段宜康昨天否认新系由苏转谢,他说,这是把新系“礼貌性的说法当成以身相许”,在对方没有释出善意前,新系不会热脸贴冷屁股,“我们没有那么贱!”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十三年前扁长相争所结下的恩怨,让新系与谢长廷关系一直相当紧绷,加上新系与苏贞昌友好,新系与谢不合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不过,经过北高市长这一役后,新潮流气氛却起了微妙变化,亲新潮流“立委”王拓,近日向谢阵营传达友好态度,他昨天更说,早在谢长廷在担任“行政院长”时,他对谢所提出的包括“朝野”及两岸的“和解共生”的见解就相当激赏,没想到,“(谢长廷)做得好好的被换下来,实在很可惜!”

  王拓说,民进党在高雄市胜选,谢长廷在高雄留下的政绩是一大关键,尤其在形势对民进党不利的情况下,谢愿意在台北市临危受命,“功劳很大!”他更透露,台北市长选举时,他一直想去帮谢长廷站台,“不过,他没有主动开口,我也不好意思”,但他还是悄悄地跑去聆听谢长廷的演讲,混杂在台下的群众里,“谢长廷真的是委屈啦!”

  不过,王拓也不忘再补上一句,“苏贞昌也很好啊,两个都了不起!”他对苏谢二人都有期待,如果他们能够合作那是最好,因为民进党一定要团结才能一搏。

  由于谢长廷在北高选举后期多次南下为属新潮流系的高雄市长参选人陈菊助选、拉抬,也让新系内部相当“感心”;高雄市“立委”李昆泽就说,谢长廷当时在台北市选务非常繁忙的情况下还多次南下,与陈水扁与其他“天王”一起营造全党团结的气势,“我们心存感激”;民进党能够在高雄市胜选,除了陈菊的个人特质与全场团结外,“谢长廷的八年政绩当然也是因素之一”。

  但对于新系亲谢的传言,新潮流系前总召段宜康说,对民进党2008参选人,“我们最后一定会有态度”,但他反问,“谢长廷看起来需要我们的帮助吗?”

  段宜康也质疑,谢长廷的干部在选举后期对陈菊不甚友善,在“国务机要费”案起诉后,新系大老洪奇昌去见了谢长廷商量“让党内伤害降到最低的善后方法”,事后对方阵营对外“传的都不是事实”,“新系没有公开反击已经是最大的善意了!”因此,民进党内将部分成员礼貌性的说法当成新系转向挺谢,“真的有些匪夷所思”,新系更不会去签任何的“城下之盟”。

  对新系在2008选择,新系大老洪奇昌说,“我们不随便押宝!”段宜康也说,“没有那么快,”对于“苏谢配”当然也乐观其成;不过,他不讳言,如果新系不支持苏贞昌,“会伤害到我们的朋友,我们要承受多少的压力?”

  对于党内各个山头力量的微妙变化,经常批评新系的民进党“立委”林重谟昨天就酸溜溜地说,某些派系就是喜欢“押宝”,相信这样的“冷暖”,陈水扁心里最清楚;不过,亲新系的“立委”郑运鹏则直言,“太早表态未必加分”,若新潮流公开决定转向挺别人,对那人不一定有利。

  前新系总召、“立委”赖清德则强调,“所谓新系转而支持谢长廷,并非事实,没有转向问题”,他表示派系已经解散,解散前,新系内部也未讨论要支持谁,更未提及苏贞昌气势重挫,就转而支持谢长廷一事。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段宜康 | 陈水扁 | 陈菊 | 洪奇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