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开放天皇陵以供研究 皇室血脉可能源于中国


  “世界第一皇陵”严密封锁

  座落于大阪府堺市大仙町的仁德天皇陵占地面积47万平方米,被认定为现存最大的天皇陵。

日本人还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帝王陵墓,甚至大于胡夫金字塔和秦始皇陵。

  仁德天皇是传说中的第十六代天皇,大约生活在公元5世纪初。这期间正是大和朝廷统一国家的鼎盛时期,也使得它比起前期古坟显得气势磅礴。

  根了解,仁德天皇陵全长486米,后圆部直径249米,高35米,前方部宽305米,高33米,周围有三道壕沟保护。为了营建出仁德陵的高大,不知有多少无名的人被迫付出了难以计量的劳动。

  曾有土木专家推算过,得出了下面这些惊人的数字:大坟所用的总土方约1405866立方米。这些土方如以一人之力,从平均200米外的地点搬运而来,当共需1406000工次,以千人之力搬运而来,当共需4年。

  仁德天皇陵地处一个古坟群落之中,其北面是反正天皇陵,南面是履中天皇陵,这三座陵墓被称为“百舌鸟耳原三陵”。根据宫内厅的规定,为了防止已故天皇的陵寝受到打扰,外人不得进入各天皇陵区。

  “历史”不如说是“神话”

  “19世纪,明治政府根据传说和部分日本史料,认定其中的部分古坟为历代天皇陵墓。”中国研究日本古代史的权威、天津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教授王金林在接受《国际先驱导报》采访时说。但是,由于有关古代日本的史料极其缺乏,这些陵墓究竟是不是仁德天皇或者其它天皇的,其实也很难确定。

  “大和政权时期,日本的天皇贵族以及豪门大户,普遍以为自己建造高大的坟墓为荣。”王海燕认为,现在被称为“天皇皇陵”的不排除是“豪门大户”陵墓的可能,因为当时的天皇权力并不集中,需要依靠大的氏族的力量巩固政权。

  现有的《古事记》和《日本书纪》等书籍,与其说是史书,“不如说是当年日本皇室为了给自己增加道义基础而编纂的神话集,”王海燕解释说,特别是第十五代天皇之前的十多位天皇,其相关记载都很难作为历史来看待。

  目前,日本官方已经为8世纪前的绝大部分天皇分别认定了陵墓,比如奈良县的一座古坟就被认定为神武天皇的陵墓。打开这些“天皇陵墓”后,如果其中的遗体年龄与既有的说法对不上,将会对日本皇室的正统性构成极大的挑战。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昭和天皇 | 皇陵 | 秦帆 | 天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