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开放天皇陵以供研究 皇室血脉可能源于中国


  如果古代天皇不是日本人

  日本人能容忍皇灵被“打扰”,而且可能有朝一日被告之天皇是外国人吗?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秦帆发自东京 关于日本天皇的起源,日本国内考古学界看法不一。

而负责管理天皇陵的宫内厅日前首度开始受理入陵研究申请,天皇的“身世之谜”很可能被越揭越多。对于这些,日本国民是怎么看待的呢?《国际先驱导报》对不同年龄层的日本人进行了采访。

  多数日本国民支持开放皇陵

  63岁的中岛国臣认为,有必要开放皇陵,但如果要挖掘的话,应该慎重。毕竟是皇陵,供奉着天皇的灵魂,不应打扰灵魂安息。

  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四年级的保田德明则认为,“以前宫内厅以怕打扰天皇灵魂安息为由拒绝开放天皇陵,这不过是个冠冕堂皇的理由罢了,背后肯定有对皇室真正血统的担心。那时考古专家们只能通过航拍图片来研究,成果甚微。这次开放部分皇陵,本身就是个进步。但天皇对于日本人来说还是个比较神秘的存在,如果什么都公之于天下,多少会有些抵触感。”

  大学四年级的石泽和也说,“开放皇陵没问题,埃及的金字塔不也开放了吗?天皇不是普通人,他是一个国家的象征,对于研究日本古代史来说非常重要,陵墓开放也是不得已的。”

  在日本各大网站的论坛中,也出现了很多关于天皇陵开放的讨论,很多人都对禁止进入天皇陵调查的制度感到不满,认为有必要对考古专家开放。一位考古专家说,开放天皇陵甚至允许挖掘天皇陵,有相当高的学术价值,但应该在技术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进行。

  更看中天皇对国民的贡献

  开放皇陵,万一研究得出古代天皇不是日本人的结论,日本人能接受得了吗?

  一位52岁的女士说,如果天皇真是朝鲜人,那现在政府和朝鲜之间的纠纷就显得有点奇怪。“既然有同样的祖先,更应该友好地相处才对。”

  大学生石泽也说,古代天皇是不是日本人并不重要,即使是外国人,已经在这块土地上繁衍生息了两千多年,应该算是日本人的一分子了。

  大学四年级的内田奈津美认为,“天皇完全有可能是其他国家的人,本来都是亚洲人,面孔都差不多,没有必要分得那么清楚。如果是战争年代的话,很难想像这种说法会被认可。因为那个时候天皇是‘伟大的日本人’的象征。”

  通过亲身采访和查阅大量网上讨论,笔者发现普通日本人对天皇的起源关心度并不太高,而且多数都认为即使古代天皇不是日本人,也是很正常的。他们更看重的是现在天皇的所作所为,还有对国民、对世界和平所做及应做的贡献。


[上一页][1][2][3][4][5]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昭和天皇 | 皇陵 | 秦帆 | 天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