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受留学预警影响 京城中介叫停部分赴加留学业务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进入新的一年,加拿大留学市场骤然变脸。记者近日从市场上获悉,京城已有多家留学中介停止了对部分加拿大私立院校的合作和招生业务。

  据介绍,留学市场出此巨变缘于一个时期以来,加拿大私立学校连续出现各种问题,受这些事件影响,去年底教育部公布了2006年第6号留学预警,对自费赴加拿大私立学校留学予以叫停,与此同时,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教育处还将暂停所有对加拿大私立学校到我国与留学中介合作招收留学生的资格认证,政策的变化对加拿大私立院校招生亮起“红灯”。

  政府机构:暂停对加拿大私立学校的资格认证

  据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网在近日公布了关于“我国驻加拿大使领馆教育处将暂停所有对加拿大私立学校到我国与留学中介合作招收留学生的资格认证”的一则消息。

  此外,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处处长陶洪建说,针对自费出国留学存在的问题,教育部也采取了一系列规范和整顿措施,包括公布国外正规院校名单、发布留学预警、通过新闻媒体曝光严重违规案件、建立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等。

  服务机构:对部分私立院校开始叫停

  对于对加拿大留学预警一事,记者走访了京城多家留学中介,据了解,他们为了保护自身的品牌,都搭建起抵御不合格私立院校的“防护栏”,有的甚至对私立院校开始叫停。

  据北京某公司留学中心经理毛琴透露,为了保证客户的利益,让学生们做到放心留学,因此公司已经停止对部分私立院校的业务交流与合作,其中包括那些容易出现问题或隐患的院校。此外,毛琴表示,他们对那些需要预交学费的院校重新进行合作审查,避免学生在更换学校时遭受经济上的损失。

  北京某留学公司加拿大部经理谷野也说道,一些加拿大私立学校的教学质量很难保证,对公司来说业务风险太大,因此,他们已经把办理加拿大私立院校的业务划分到业务范围外。

  某留学公司的王铁军透露,通过第六号留学预警,公司增加了新的规定:如果学生希望就读加拿大某所私立院校,公司一定为其选定的学校进行严格把关,并且咨询顾问必须要对消费者进行对加拿大私立院校的提醒。

  还有几家受理私立院校的留学服务机构也纷纷表示,他们将逐渐缩小对加拿大私立院校的业务,并且对于那些已出现问题,或者存在问题隐患的学校不予合作。

  专家提醒:如何选择放心学校

  专家建议,首先,要尽量选择质量比较有保证,办学声誉比较好,成立时间久远的学校。最近几年新成立院校的办学实力和教学水平都需要时间被社会广泛认可,尽量不选择新办学校就读,能在一定程度上有效降低留学风险。其次,澳际公司的苑楠建议,通过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办理出国留学,除应选择经过资格认定的合法自费留学中介机构外,还要核实和确认中介机构所办理的国外合作学校的实际办学资质、水平,要注意签署能保护消费者核心利益的留学中介服务合同,也就是符合教育部、国家工商行政总局公布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委托合同(示范合同)》的合同书。

  另外,警惕非法中介活动,比如起初大多只提出很低的报价,甚至号称免收中介费,以获取消费者的好感,但在操作过程中却步步加价,直到留学者无法抽身。(张明浩)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琴 | 加拿大 | 院校 | 留学中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