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华中农业大学退休教师叶柏年是位“老戏迷”

  本报记者蒋绶 通讯员范敬群 卢晓娅

  前日,华中农业大学推出2006年度校园“新闻人物”。退休教师、梨园戏剧社指导老师叶柏年名列其中。

  叶柏年今年75岁,外语系教师。1991年退休后,他与几个“票友”组成京剧学唱班,经过15年如一日的练唱,其“老生”唱腔已小有名气。

  2001年,该校成立“梨园戏剧社”,社员主要是在校学生,叶柏年担任指导老师。他不仅自己掏钱给学生印发京剧学习材料,定期编印《华农京韵简报》,还常邀请省内的一些京剧“名家”、“名票”来校献演。

  每次活动前,叶柏年都会打电话给一些发音不准的社员,让他们提前接他,以便用路上的时间进行指导。一次,他和一个社员到省京剧院参加活动,师生俩坐在公共汽车上唱起京剧,在车厢内引起轰动。

  最令叶柏年遗憾的是,每次培养的“苗子”,一毕业就走光了。为防止社员断层,他在学校开设了京剧课程。戏剧社成员孟凡奇,就是选修了《京剧艺术欣赏和学唱》课后,迷上京剧艺术的。他说,“唱几句京剧不仅神清气爽,对国粹文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叶柏年的努力经营下,梨园戏剧社渐渐有了名气。2006年秋,国家京剧院来华农举办专场演出,叶柏年指导的学生闪亮登台,一秀唱功,大获好评。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柏年 | 柏年 | 京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