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寒假未至培训班火热 专家建议学生多参加社会活动

  记者李樵

  距离寒假还有10余天,武汉三镇的培训市场已显出升温的迹象。记者昨日走访多家培训学校发现,和去年相比,今年提前为孩子报名假期培优的家长人数明显上升。

  汉口明星培训学校一位负责人称,从上月15日开始,陆续有家长为孩子报名,参加寒假奥数培训班,每天少则5人,多则10人;万松园路慧泉培训学校负责人安小磊说,截至昨日,已有210名学生报名,和去年同期相比,人数增加了一倍。

  除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参加英语寒假培训的学生人数也在增加。武汉新东方学校称,提前报名的学生增加了近4成。

  据了解,报名寒假培优班的学生中,三、四年级的小学生人数呈下降趋势,主要是家长担心孩子不能适应寒冷天气,而初中生人数却在增加。

  一位家长表示,今年寒假放假时间晚,下学期学时相对减少,为孩子报名参加培优,除了巩固旧知识,还想提前学习下学期新课。

  “各种培训班师资良莠不齐,多半不能针对学生学习上的不足,进行合理指导。”武汉市第一初级中学一位负责人认为,部分家长将孩子送到培训班,是为了减轻自己的监管压力,但孩子能否学到知识,家长可能也没有把握。

  这位负责人建议,不必盲目为孩子选报寒假培训班,而应多鼓励他们参加社会活动,从生活中丰富知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寒假 | 培训班 | 孩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