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6年后重见百元股 贵州茅台昨日盘中上冲102元 今日茅台酒疯依旧?

  2007年首支百元股“问世”——贵州茅台(600519)昨日以97.05元开盘,上午9:40分突破百元大关,并创出102元的历史新高。这是时隔6年之后,我国股市再次出现百元价格的股票,也是这轮行情以来的首个百元股。

百元股的再次“横空出世”,业内对其判断出现了分歧,乐观的一方认为价值合理,保守的一方认为价值高估。

  本报记者王原

  世基投资证券分析师王林认为,“茅台百元的估价基本合理,原因主要在于三个因素,其一是巨大的品牌价值,其二是公司收益不断提升,其三是国内消费能力不断扩大。”记者查询发现,几年以前,我国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顾海兵曾评估指出,茅台酒的品牌价值在200亿元左右,如果按20%最低年增长率计算,5年之内茅台品牌价值可达到250—500亿元,如果保持10年,则茅台集团品牌价值可达到620—1240亿元。

  同时茅台公司业绩消息预计称,2005年茅台酒产量达1.24万吨,销售收入40多亿元。2007年该公司将新增产能2000吨,到2008年公司产能将达2万吨/年,预计到2010年该公司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的目标。

  对此王林补充分析说,“值得注意的是,和其他产品不同,茅台酒如果库存产品出现大量增长,这不但不会引发折价销售,而且产品价格会更贵。这一点就是茅台的独特价值。此外,随着收入增长,内地居民对于高价酒的消费也已经可以承受。”

  此外,平安证券分析认为,2007年起该公司对年份酒进行调价,预计税后利润约增加7000万元,即每股收益增加0.075元。维持“推荐”评级。

  但是,天证咨询证券分析师茅有为持有不同的观点。他分析认为,“茅台百元的价格基本上在于股市资金相当充沛,而目前盘中真正有价值的公司十分稀缺,因此业绩看好的公司成为资金竞相购买的对象,导致了该公司的股价不断被推高。”虽然,他亦认为该公司基本面看好,但是他认为股价的合理上涨需要一个过程,而不是快速上涨达到终点,这样的风险较高。

  酒类板块短线面临调整

  本报讯(记者王原)当天,大部分证券分析师都认为,经过前期相当幅度的大涨、不断创新高,白酒、黄酒、红酒等酒类板块短期内技术面需要适当调整。

  对于龙头股贵州茅台,茅有为分析师认为,短线内股价很难大幅下调,因为目前筹码集中度很高,高价位买单寥落,主力大批出货比较困难。因此短线看可能会盘整一段时间。他建议说,截至目前为止,白酒、黄酒、红酒等板块个股的涨幅都已经很大,因此他个人倾向于啤酒板块,乳业板块、饮料、电力、以及能源等板块,认为后市可能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王林分析认为,经过前期的大涨之后,酒类板块未来中短期的跌势可能也很猛。他举例说,“去年有色金属板块也曾出现类似的暴涨,随后纷纷大跌。比如宝钛股份(

  600456

  )去年

  3

  月至

  5

  月左右,从

  14

  元上冲到

  59

  元左右,短短

  3

  个月上涨了

  4

  倍多,随后大跌至

  21

  元左右,跌幅达到

  64

  %。目前大涨的酒类个股,比如古越龙山(

  600059

  )股价

  3

  个月内已经翻了

  3

  倍,五粮液、张裕等

  3

  个月内股价已经翻了

  2

  倍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原 | 茅台 | 百元 | 认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