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中国人寿直奔涨停无悬念 目前拉升的空间完全看市场对它有多大的想像力

  昨日午市开盘后,中国人寿(601628)一路飙升,48分钟内直奔涨停,收报于43.45元。在上市后第五个交易日里,这只“保险第一股”开始出人意料地焕发新股行情,直线拉升。

  本报记者 陈敏华

  拉涨停毫无悬念

  从早市一路盘整到午盘后一路飙升,中国人寿的涨停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面对中国人寿毫无悬念、一路轻车熟路的涨停,股民纷纷笑称“中国人寿疯了”。

  事实上,按照中国人寿上市首日50%左右的换手率计算,大部分筹码已经集中到基金和机构投资者手中,他们的平均建仓成本在39元上下。经过上市后4天的换手盘整以及上周五中国人寿逆市飘红的迹象,再加上昨日大盘拉升120多点沪深股市100多只股票涨停的背景,中国人寿拉升涨停根本就毫无悬念。

  国寿A股的大涨带动H股也直线上攻,尽管摩根大通唱空中国人寿H股至16港元,但午盘开始,中国人寿H股就以30度直线一路飙升至收盘,中国人寿最终以5.20%的涨幅高调收盘,收报25.30港元。

  短线挖掘新股机会

  自1月9日上市开始,中国人寿股价就成为机构和股民争论的焦点,究竟40元该不该买,是让机构自拉自唱还是跳进去“分羹”,更多股民在一边观望。

  事实上,证券市场上同样对40元高价争论不休,看多看空各占一半,毕竟,无论用市盈率、市净率或者内涵价值等估值体系衡量,43.45元这一价格已经“高得离谱”!

  对金融市场颇有研究的华林证券注册分析师刘勘就是认为“非常离谱”的其中一员,他表示,保监局公布的保险公司资金运作平均回报率只有4.86%,而各大保险公司的营运成本却高达13%以上,即使市场追捧“保险第一股”这个稀有概念,也不能把保险公司恶捧到如此高价。他表示,大涨的行情必然带来大跌,本周内,国寿可能就是跌停板行情中的其中一只股票。

  但更多的投资者则看到了短线机会。“不要把中国人寿看成一只很有价值的股票,仅仅把它当作一只新股,挖掘新股机会。”银河证券注册分析师高晓峰认为中国人寿存在很大的短期投机机会。他表示,新股只看成本不看估值,目前拉升的空间完全看市场对它有多大的想像力,因此,后市极有可能步北辰实业等新股的后尘,连续拉升。但他表示,如果投资者要短线介入,一旦跌破37元价位就必须出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人寿 | 涨停 | 拉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