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我省启动“家庭教育与性别平等”项目

  5年内将使5万个家庭受益

  本报讯(记者李琼燕)陕西省“家庭教育与性别平等”项目1月15日在泾阳县启动。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蒋月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官员张亚丽、省妇联主席刘丽鸽等出席启动仪式。

  “家庭教育与性别平等”项目是全国妇联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合作项目,我省是执行该项目的8个省份之一。整个项目为期5年,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将儿童权利和性别平等意识引入家庭教育工作,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育儿技能,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按照项目规划,将在当地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为中心及项目实施学校配备电脑等设备,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家庭教育骨干队伍,在百所中小学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知识培训,使5万个家庭受益。

  据刘丽鸽介绍,把儿童权利和性别平等意识融入家庭教育,在全国和我省都是一个新的尝试,也是该项目的突出特色。在项目执行中,要把握这个特色,在更新家庭教育观念上下功夫,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亲子观、育人观,促进儿童的健康发展。

  曹娟是一名六年级学生的母亲,面对孩子的一天天长大,时常对父母的教育流露出厌烦、反感的情绪,她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越来越感到迷茫和困惑。启动仪式上,她高兴地说,“家庭教育与性别平等”项目给我们家长带来了希望,我要积极参加相关活动,认真听取专家学者的讲课,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提高家庭教育质量,努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出良好的家庭环境。

  仪式结束后,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王淑兰为学生家长做了家庭教育知识报告。我省著名家庭教育专家王国琪、杨洁将分别就“社会性别意识”、“儿童权利及儿童权利公约”等专题对项目工作骨干进行了为期3天的培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丽鸽 | 家庭教育 | 项目 | 性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