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骗子谎称有3699亿美元将解冻 百人被骗交费(图)

犯罪嫌疑人凭伪造文件使不少人上当

  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本报讯(记者 程彬 通讯员 李建军)“冻存在美国花旗银行的3699亿美元将解冻,只要交纳费用可建功德,如吸纳交费的‘下线’越多,级别越高,获得的奖金越丰厚,甚至可获豪华别墅、高级轿车等”。西安市阎良区六旬张老太听信此谎言,结果被骗13万余元。截至昨日,两骗子已被西安市阎良警方抓获归案,他们用一纸空头文件骗了西安百余人。

  “发展10人能奖20至30万元”

  67岁的张老太太是阎良区一名退休干部。
去年5月份,经熟人介绍,她“有幸”认识了49岁的妇女寇引娣和54岁的男子范收。

  “有一笔存在美国的三千多亿美元要解冻了,只要你交纳工本费和功德费就可获奖10万元至20万元。”此对男女对张老太太说,“如果你发展10个人就可升到组长级别,资金解冻后可获奖20至30万元;如果你好好干级别升到特派员或协管员,那可不得了,你可获奖金30至50万元哪!这还愁不发财?”

  见张老太太半信半疑,对方又拿出一纸复印的文件。这是“国际梅协最高管理委员会、中华民族资产解冻委员会”联合发的文件。该文件称:“由国家财政部、安全部、中华民族解冻委员会对冻存于美国花旗银行的民族资产3699亿美元等移交国际梅协最高委员会全权办理兑换人民币,对有功人员论贡献奖励。”

  张老太瞒儿女捐了13万元

  同年5月份,张老太太交纳800元,填写一张有关表格。随后,寇引娣与范收又拿出另外文件说,此事是国家保密的,也不能对外说,一旦泄露将按照规定免去奖金,并要追究责任。

  对方“鼓励”张老太太多发展“下线”,这样将来的回报也更丰厚。除可观的奖金外,还有在北京的豪华别墅、高级轿车,甚至还可为儿女解决就业待遇问题。

  同年9月份,寇引娣与范收称,办张贵宾卡可获得全世界各地旅游景点、寺庙免费旅游,但一张贵宾卡需要交纳7000元。张老太太偷偷拿出多年积蓄为自己和儿女、女婿、儿媳等共办了7张贵宾卡。

  截至去年12月27日,对方以捐款建功德可获奖为名,骗取张老太太共计13万余元。其间,老人对所有家人均保密,其神秘行为引起女儿的警觉。

  受骗者大多为老人

  同年12月30日,在发现母亲借钱交此费的账本后,张老太太的女儿立即到公安阎良分局刑侦大队报案。公安阎良分局局长田鸿礼立即责成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侦查。

  目前,疑犯寇引娣与范收被相继刑拘。原来,此对男女以相同方式在阎良区共骗了包括张老太太在内的3位老人,诈骗金额共计20余万元。3位老人均为了能获大奖,偷偷交巨款分别将自己家人及朋友发展为“下线”。

  截至昨日,阎良警方缴获两骗子所持的所有文件、证件以及填写好的厚厚一沓表格,每份表格贴有受害者照片、身份证号、银行账户等。

  经查,两疑犯寇引娣与范收受其“上线”唆使,自去年5月份持伪造文件、证件在西安发展“下线”行骗,西安市新城区、碑林区、雁塔区、莲湖区、阎良区、户县等地上百人上当受骗,大部分为老人。骗子以此骗术骗得至少数十万元,一部分挥霍,一部分交给未谋面的“上线”。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寇引娣 | 梅协 | 解冻 | 张老 | 太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