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军火外销阴错阳差变叛军武器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外销到“邦交”或非“邦交国”的军火,辗转流入当地叛军手中,成为内战武器。事实上台湾透过外销军火的方式,拓展或稳固“外交”关系已经有一段时间,由于有些国家政权更替频繁,“外交”筹码变成叛军武器。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外销轻武器到“邦交”或非“邦交国”,其实并非秘密,而且已经有超过30年的历史,只是相关单位从不承认。当军品生产还是由台当局“联勤生产署”负责的时候,就曾经成立“兴华”公司专门负责军品外销业务,不过行事非常低调。

  台湾比较常用的军火外销方式,是透过台当局“外交部”进行“军火外交”,其中一种方式是台当局“外交部”提出需求,台军方以半买半送的低价,透过“外交”管道出售给“邦交”或非“邦交国”,除了一般性的军服和防毒面具外,也曾经外销步枪或轻机枪等轻武器,甚至还曾经应美国伊拉克战争需求,出售弹药给美国。

  报道指出,台当局此举虽然拓展了“外交”关系,但军火流入叛军手中,成为内战武器,恐怕也是当初始料未及的。(周先)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外销 | 军火 | 武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