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佛山灭门案续:疑凶杀人动机至今不明

  记者昨日获悉,佛山罗村富安花园灭门案再有新进展,知情者称警方已带疑凶秘密指证现场,时间安排在凌晨2时。死者家属昨日表示,黄文义的杀人动机至今仍不明朗,但请律师其实已无必要。

  指证现场逗留约1小时

  据小区保安透露说,指证现场在本月6日左右进行,之前无任何征兆,警方通知后不久即有大批警车到场,至少在6辆左右。

黄文义在大批警察的严密监护下上了景安苑B座,由于天色甚晚,当时黄是否戴有镣铐及面部表情并不清晰。此外,保安称警方通知时曾明确称是指证现场,从凌晨2时开始,整个过程持续约1小时。

  该小区住户还介绍说,目前派出所的巡逻人员每晚都刻意从小区经过,他们感觉放心很多。记者采访获悉,黄文义在罗村的药店和房屋仍在封锁中,6名死者的尸体还没有火化。死者家属介绍说,现在平均每天都与公安机关有联系,但得到的答复要暂缓,他们因此已产生各种猜测。如屋内5人遇害的死因是否为下毒、作案的是否有共犯等。

  蔡家担心黄“过得不好”

  昨日,有死者家属说还不知黄的杀人动机,他们一度提出进行探视,有家人还担心黄过得不好,提出要给他买点东西。“如果担心我们下毒或对黄文义不利,我们可以出钱让警方代买”,被婉拒后有死者家属表示。

  记者获悉,灭门惨案发生后,蔡某的妻子和3个女儿被杀,但蔡家接受媒体采访时,对黄文义的以前为人均表示肯定甚至维护,有人为此怀疑背后另有隐情。有死者家属昨日说,蔡家近期曾把6兄弟集中在一起,回想有谁得罪过黄文义,全部人都表示没有。他们说,黄文义平日与他们家相处得非常亲密,就像是一家。平时不仅有说有笑,事发前掏钱请岳父去北京玩,经常和蔡的几兄弟喝早茶、吃夜宵,黄的儿子有事没事也总到叔公们那里玩。

  蔡某的一个弟弟说,黄文义被抓时有人问他高兴不,他说根本高兴不起来,“两家处得太惯了,好比是买了辆新单车,被人偷了会恨得咬牙切齿,但被自家人偷了,不知是什么感觉”。

  最想问他是否看过《伤城》

  目前,经历了这场惨剧后,多名死者家属表示心神憔悴,蔡某的一个弟弟称现在每天要服用安眠药才能入睡,而大哥蔡某状况更差。蔡某幸存的小女正上初中,家人本想瞒她,案发第二天她就得知消息,哭了一场后,她反而假装不知瞒着家人。

  昨日,蔡某的一个弟弟表示,如果有人能见到黄文义,如果只能问一句话,他现在最想问的是黄有没有看过电影《伤城》。他说,案发就在这部电影上映后不久,剧情里的伤人方式居然与此类似,即锤击额头部位连杀多人,死者都来不及发出声响。此外,有死者家属还表示,而案件中最令人痛惜的是黄文义7岁的儿子,这个小孩聪明伶俐,事发前甚至已能在药店里按着药方自己抓药。(记者曹思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文义 | 蔡某 | 文义 | 死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